20210609 NASA 朱諾號最新的木衛三(Ganymede)特寫照

2021/06/09 234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木星

二十多年來朱諾號Juno)比任何其他太空探測器都更靠近木星最大的衛星,提供了對冰冷球體的戲劇性一瞥。

這張木衛三(Ganymede/蓋尼米德)的影像是由 NASA 朱諾號上的朱諾相機(JunoCam)在 2021 年 6 月 7 日飛掠這顆冰冷衛星時獲得的。在最接近的時候,朱諾號距離其表面不到 645 英里(1038 公里)。


▲ 這張關於木衛三(Ganymede)的影像是由朱諾相機(JunoCam)在 2021 年 6 月 7 日朱諾號飛越這顆冰冷衛星時獲得的。影像數據:NASA/JPL-Caltech/SwRI/MSSS

這張影像是一個初步製品,透過朱諾相機的綠色濾鏡看到的木衛三。朱諾號是一個自旋穩定的太空探測器(旋轉速度為 2 轉/分 [rpm]),而朱諾相機的成像儀有一個固定的視場。為了在朱諾號旋轉時獲得木衛三的影像,相機在目標通過其視野時,每次都會獲取一條影像。這些影像條是透過紅、綠、藍濾鏡分別拍攝的。為了生成最終的影像製品,這些條帶必須被接合在一起,且顏色要一致。

在生成這幅初步的影像時,還沒有獲得正確繪製影像所需的「香料內核」(原文:spice kernels,導航和其他提供輔助訊息的幾何精確觀測)。紅色和藍色濾鏡的影像條也無法獲得。當最終的香料內核數據和來自兩個濾鏡的影像被納入時,影像的接縫(在球體的右下方最常見)將消失,並生成一個完整的彩色影像。

太空探測器將在未來幾天內發送更多飛越木衛三的影像,朱諾相機的原始影像將在這裡提供。

太陽能太空探測器與木衛三衛星的相遇,預計將能更深入了解其組成、電離層、磁層和冰殼,同時還提供輻射環境的測量數據,這將有利於未來對木星系統的任務。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