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Arp 195 星系兄弟姐妹們的衝突

2021/07/26 235 1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最新影像中,三個戲劇性的星系占據了中心位置,這些相互作用的星系之間正發生三方引力拉鋸戰。這個系統被稱為 Arp 195,在《特殊星系圖集》(Atlas of Peculiar Galaxies)中出現過,該圖集展示了宇宙中一些奇怪和奇妙的星系。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785 x 2550 px。圖中的系統為 Arp 195,位於天貓座(Lynx),👉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觀測時間是非常寶貴的,所以天文學家們不想浪費任何一秒鐘。哈伯觀測的排成是用一種電腦演算法計算出來的,它允許太空船在較長時間的觀測之間偶爾收集一些額外快照數據。這張 Arp 195 中三重星系衝突之影像就是這樣的快照。像這樣的額外觀測不僅提供了壯觀的影像,它們還有助於確定有希望的目標,以便用望遠鏡進行追蹤,比如即將到來的 NASA/ESA/CSA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