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NGC 6717 閃閃發光的球狀星團

2021/09/06 110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星光燦爛的影像展示了 NGC 6717,它位於人馬座,距離地球超過兩萬光年。NGC 6717 是一個球狀星團,這是由引力緊密結合在一起接近球形之恆星集合體。球狀星團中心的恆星多於外圍的恆星,正如這張影像所呈現的那樣;NGC 6717 的邊緣恆星數量稀少,與中心閃亮的恆星群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及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817 x 2930 px。圖中的球狀星團為 NGC 6717,位於人馬座(Sagittariu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這張影像的中心還包含了一些離我們較近的闖入者。靠近地球的明亮前景恆星,其被星光與支撐哈伯副鏡的結構相互作用而形成的縱橫交錯繞射尖峰所包圍。

夜空中包含人馬座的區域也包含了銀河系的中心,那裡充滿了吸光的氣體和塵埃。這種對光線的吸收(天文學家稱之為消光)使得研究銀河系中心附近的球狀星團成為一項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為了確定 NGC 6717 的屬性,天文學家們結合使用了哈伯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和先進巡天照相機。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