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Mrk 1337 對宇宙學的好奇心

2021/11/08 113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影像展示了螺旋星系 Mrk 1337,它距離地球大約 1.2 億光年,位於室女座。哈伯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在廣泛的紫外線、可見光和紅外線波長下拍攝了 Mrk 1337,產生了這張細節豐富的影像。Mrk 1337是一個弱棒旋星系,顧名思義,這意味著旋臂從一個由氣體和恆星組成的中心棒狀帶中輻射出來。大約有一半的螺旋星系都有棒狀帶,包含我們的銀河系。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363 x 2047 px。圖中的螺旋星系為 Mrk 1337,位於室女座(Virgo),👉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這些觀測可提高我們對宇宙膨脹速度的認識,是這股科學風潮的一部分。它們是由亞當·黎斯(Adam Riess)提出的,他與索羅·珀爾穆特(Saul Perlmutter)和布萊恩·施密特(Brian Schmidt)一起因發現宇宙加速膨脹的貢獻,並在 2011 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