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NGC 7329 四個濾鏡的融合

2021/12/06 74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個星際漩渦是一個名為 NCG 7329 的螺旋星系,它是由哈伯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FC3)捕捉到的。使用像哈伯這樣的望遠鏡來製作一幅色彩斑斕的影像,並不像點擊相機那樣簡單。商業相機通常會盡可能多去收集所有可見波長的光線,以創造出最生動的影像。相比之下,哈伯收集的原始影像總是單色的,因為天文學家通常希望在任何時候都能捕捉到非常具體光的波長範圍,以便做最好、最準確的科學分析。為了控制哪些波長的光會被收集到,哈伯的相機配備了各式各樣的濾鏡,這些濾鏡只允許某些波長的光到達相機的 CCD(CCD 是相機的感光元件,手機相機也有 CCD!)。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582 x 3469 px。圖中的螺旋星系為 NGC 7329,位於杜鵑座(Tucana),👉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既然哈伯的原始影像是單色的,那麼彩色的哈伯影像是如何做到的呢?這是透過結合使用不同的濾鏡對同一天體進行不同的觀測來實現的。例如,這幅影像是用四個不同的濾鏡對哈伯觀測結果進行處理的,每個濾鏡都跨越了光譜的不同區域,從紫外線到光學和紅外線。專業的影像處理人員和藝術家可以做出明智的判斷,即哪種光學顏色最符合所使用的濾鏡。然後,他們可以對使用該濾鏡拍攝的影像進行相應的著色。最後,用不同濾鏡拍攝的影像被堆疊在一起,瞧!遙遠星系的彩色影像就完成了!其顏色盡可能地代表現實。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