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於台灣時間晚間八點二十分發射

2021/12/25 282 0 天文探索 , 太空望遠鏡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JWST)是紅外線太空望遠鏡,堪稱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原計劃耗費 5 億美元於 2007 年發射升空,最新預估總耗費高達 96.6 億美元,最終發射任務定於台灣時間 2021 年 12 月 25 日晚間 8 點 20 分從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發射中心搭乘亞利安5號火箭升空,大致上位於南美洲東北部海岸。藉著望遠鏡革命性的技術,韋伯將觀察到以前從未見過中部分的空間和時間,期待它帶來大量驚人的觀點!並且可進一步了解最早恆星和星系形成的年代,這會是超過 135 億年前。


▲ 影片欣賞《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Launch — Official NASA Broadcast》,這是由 NASA 官方提供的望遠鏡發射直播。

韋伯可用精緻的新細節探索我們自己的太陽系居民,並研究遙遠世界的大氣層。從新形成的恆星到吞噬一切的黑洞,它將揭示這一切,甚至更多,官方稱它是有史以來世界上最大和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韋伯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歐洲太空總署(ESA)和加拿大太空總署(CSA)之間的國際合作。數千名工程師和數百名科學家與來自美國 29 個州和 14 個國家的 300 多所大學、組織和公司一起,努力使韋伯成真!


▲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太空中的模擬圖。(影像來源:NASA

▲ 後續更新:台灣時間晚間 8 點 20 分發射!(影像來源:ESA/CNES/Arianespace

▲ 後續更新:約台灣時間接近晚間 8 點 50 分發射成功!望遠鏡成功與火箭分離,接下來要花一個月抵達距離地球 150 萬公里的第二拉格朗日點(L2)。(影像來源:NASA

想知道望遠鏡在哪嗎?更多資訊請瀏覽:Where Is Webb?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