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Terzan 9 宇宙寶箱

2022/06/18 114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星光燦爛的影像展示了位於人馬座的球狀星團 Terzan 9,朝著銀河系的中心。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使用它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CS)拍攝到了這一閃亮的場景。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2740 x 2443 px。圖中的球狀星團名為 Terzan 9,位於人馬座(Sagittariu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球狀星團是由數萬至數百萬顆恆星組成的穩定、緊密結合之群體。正如這張影像所展示的那樣,球狀星團的中心可以密密麻麻地布滿恆星;這張影像中的夜空散布著如此多的恆星,就像一片亮片海洋或者一個塞滿黃金的巨大寶箱。

這張星空快照來自哈伯計劃,該計劃調查了位於銀河系中心的球狀星團。我們銀河系的中心區域包含了一個緊密相連的恆星群,被稱為銀河核球,其中也有豐富的星際塵埃。這些塵埃使得銀河系中心附近的球狀星團難以研究,因為它吸收了星光,甚至可以改變這些星團中恆星的表面顏色。哈伯在可見光和紅外波段的敏感性使得天文學家能夠測量這些球狀星團的顏色是如何被星際塵埃改變的,從而確定它們的年齡。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