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 NGC 6569 鑽研天文寶庫

2022/07/01 72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影像捕捉到人馬座中閃閃發光的球狀星團 NGC 6569。哈伯用它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和先進巡天照相機探索了這個星團的中心,揭示了這個天文寶庫中閃閃發光的恆星群。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2901 x 2527 px。圖中的球狀星團名為 NGC 6569,位於人馬座(Sagittariu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球狀星團是穩定的、緊密結合的星團,包含數萬至數百萬顆恆星,並與所有類型的星系相關。這些緊密排列的星團具有強烈的引力,這意味著球狀星團具有規則的球形,其中心恆星密集,就像在這張星光熠熠的影像中心所看到的那樣。

這項觀察來自於對靠近銀河系中心的球狀星團的調查。這些天體在之前的調查中被避開了,因為遍布銀河系中心的塵埃阻擋了這些球狀星團的光線,並且改變了在其中恆星的顏色。最後一個因素對於研究恆星演化的天文學家來說特別重要,因為恆星的顏色可以讓天文學家了解它們的年齡、成分和溫度。

提出這些觀測的天文學家們將哈伯的數據與天文檔案的數據相結合,使他們能夠測量包含 NGC 6569 在內的球狀星團年齡。他們的研究還提供了對銀河系中心球狀星團結構和密度的更多見解。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