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2韋伯太空望遠鏡提供迄今為止最深的宇宙紅外影像

2022/07/12 118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產生了迄今為止最深、最清晰遙遠宇宙的紅外影像。這張被稱為韋伯第一深空的星系團 SMACS 0723 影像充滿了細節。數以千計的星系(包含在紅外線中觀察到最微弱的天體)首次出現在韋伯的視野中。這片浩瀚的宇宙覆蓋了一片天空,其大小約為地面上的人用手握住的一粒沙。

這個深空由韋伯的近紅外相機(NIRCam)拍攝,是由不同波長的影像合成來的,總計 12.5 小時,這在紅外波長上達到的深度超過了哈伯太空望遠鏡的最深空,而且其需要數週的時間。

該圖像顯示了 46 億年前出現的 SMACS 0723 星系團。這個星系團的綜合質量發生了重力透鏡的作用,放大了它後面更遙遠的星系。韋伯的 NIRCam 使那些遙遠的星系成為鮮明的焦點,它們擁有以前從未見過之微小而微弱的結構,包含星系團和瀰漫特徵。研究人員很快將開始了解這些星系的質量、年齡、歷史和組成,因為韋伯正在尋找宇宙中最早的星系。

這張影像是該望遠鏡的第一批完整彩色影像之一(這張最早發布!)。全套影像將於台灣時間 7 月 12 日星期二下午 10:30(美國東部時間 7 月 12 日星期二上午 10:30)開始發布。


▲ 影像來源:NASA, ESA, CSA, and STScI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太空科學天文台。韋伯將揭開我們太陽系的神秘面紗,將目光投向其他恆星周圍的遙遠世界,並探索我們宇宙的神秘結構和起源以及我們在其中的位置。韋伯是一個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領導的國際項目,其合作伙伴是歐洲太空總署(ESA)和加拿大太空總署(CSA)。

有關第一批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影像,在這邊可下載全解析度、未壓縮的版本:https://webbtelescope.org/news/first-images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