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NGC 6638 星光燦爛的天域

2022/08/02 148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星光燦爛影像展示了人馬座 NGC 6638 球狀星團的中心。這觀測影像突出了球狀星團中心的恆星密度,球狀星團是由數萬到數百萬顆恆星組成之穩定、緊密結合的星團。為了捕捉這張影像中的數據,哈伯使用了它的兩個尖端天文儀器:第三代廣域照相機和先進巡天照相機。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2611 x 2516 px。圖中的球狀星團名為 NGC 6638,位於人馬座(Sagittariu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哈伯徹底改變了對球狀星團的研究,因為用地面的望遠鏡幾乎不可能清楚地分辨出球狀星團中的恆星。地球大氣層造成的模糊使得我們不可能將一顆恆星與另一顆恆星區分開來,但是從哈伯在低地球軌道上的位置來看,大氣層不再構成一個問題。因此,哈伯被用來研究球狀星團是由什麼樣的恆星組成的,它們是如何演變的,以及重力在這些密集系統中的作用。

NASA/ESA/CSA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透過窺視那些目前被塵埃遮蔽的球狀星團來進一步加深我們對球狀星團的了解。韋伯將主要以紅外波長進行觀測,因為紅外波長受新生恆星周圍氣體和灰塵的影響較小。這將使天文學家能夠檢查那些剛剛形成的星團,在它們有機會進化之前提供對恆星群體的見解。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