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2韋伯太空望遠鏡揭開木星的極光及雲氣

2022/08/22 570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太空望遠鏡 , 木星

伴隨著巨大風暴、強風、極光以及極端的溫度和壓力條件,木星上發生了很多事情。現在 NASA/ESA/CSA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捕捉到了該行星的新影像。韋伯的木星觀測將為科學家提供更多關於木星的內部世界。


▲ 這張木星廣角影像由 NASA/ESA/CSA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近紅外線照相機(NIRCam)拍攝,原始大小為 3283 x 2829 px。👉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影像處理:Ricardo Hueso (UPV/EHU) 和 Judy Schmidt)

在這張廣角影像中,韋伯看到了木星及其微弱的星環,這些星環比木星要暗一百萬倍,還有兩顆名為木衛五(Amalthea)和木衛十五(Adrastea)的小衛星。背景中的模糊斑點可能是星系「干擾」了這個木星的景象。這是一張來自韋伯的近紅外線照相機(兩個濾鏡)的合成影像,於 2022 年 7 月 27 日拍攝。


▲ 第二張木星特寫影像由 NASA/ESA/CSA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近紅外線照相機(NIRCam)拍攝,原始大小為 1646 x 1561 px。👉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影像處理:Judy Schmidt)

第二張影像來自韋伯的近紅外線照相機,它有三個專門的紅外濾鏡,展示了行星的細節。由於紅外光是人眼不可見的,所以這些光被映射到了可見光譜上。一般來說,長的波長顯得更紅,短的波長顯示為更藍。科學家們與公民科學家 Judy Schmidt 合作,將韋伯的數據轉化為影像。

這張影像是由韋伯的幾張影像合成的。可見的極光延伸到木星南極和北極上方的高空。極光在一個映射為較紅顏色的濾鏡中閃閃發光,這也突出了從低層雲層和高層霧霾反射的光。映射到黃色和綠色的不同濾鏡顯示了在北極和南極周圍旋轉的霧霾。第三個濾鏡映射為藍色,展示了從更深的主雲層反射出來的光線。大紅斑是一個著名的風暴,大到可以吞噬地球,在這些視圖中顯示為白色,其他雲也是如此,因為它們反射了大量的陽光。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