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0哈伯第二次拍攝 Terzan 1

2022/10/10 153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Terzan 1 是一個球狀星團,位於天蠍座,距離地球大約 22,000 光年。它是土耳其裔亞美尼亞天文學家 Agop Terzan 在 1966 年到 1971 年間發現的 11 個球狀星團之一,當時他在法國工作,主要在里昂天文台。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2891 x 2298 px。圖中的球狀星團是 Terzan 1,位於天蠍座(Scorpiu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令人困惑的是,這 11 個 Terzan 球狀星團的編號是從 Terzan 1 到 Terzan 12。這是由於 Terzan 在 1971 年犯的一個錯誤,當時他重新發現了 Terzan 5,這是一個他在 1968 年就已經發現並報告的星團,但他將其命名為 Terzan 11。他將其與 Terzan 9、10 和 12 的發現一起發表。他很快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試圖將 Terzan 12 改名為 Terzan 11。不幸的是,他沒有清楚地說明 Terzan 5 和 Terzan 11 是同一個天體,儘管另一位天文學家 Ivan Robert King 確實發表了一份說明,試圖澄清這種混淆。如今,大多數論文都承認最初的 Terzan 5 和 Terzan 12,並接受沒有Terzan 11 這一奇怪現象。然而,在過去的幾十年裡,科學文獻中也有一些混淆的例子。

Terzan 1 並不是哈伯的新目標,早在 2015 年就發布了該星團的影像,由哈伯的第二代廣域和行星照相機(WFPC2)拍攝。在 2009 年的哈伯維護任務中,該儀器被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FC3)取代。與 WFPC2 相比,WFC3 具有更高的解析度和更寬的視場,在這幅非常詳細的影像中,其改進是顯而易見的。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