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 NGC 7038 研究一個特別的星系

2022/12/06 348 1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星系 NGC 7038 的旋臂懶洋洋地穿過這張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影像。NGC 7038 位於印第安座,距地球約 2.2 億光年。為了專注拍攝 NGC 7038 而收集光線 15 小時,這樣的哈伯時間組合成了這張影像,且很詳細描繪一個的螺旋星系視圖,並暴露了它周圍大量遙遠的恆星和星系。如此多的數據表明這是一個有價值的目標,事實上,NGC 7038 對天文學家在廣闊的宇宙尺度上測量距離特別有幫助。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4059 x 3859 px。圖中的目標名為 NGC 7038,位於印第安座(Indu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一個巨大的螺旋星系在中心,並佔據了畫面的一半。 它呈橢圓形,四周纏繞著四個藍色的旋臂。星系的中心閃耀著淡黃色的光芒。細細的橙色粉末沿著旋臂的路徑散佈在中心周圍。在星系的上方和下方的黑色背景上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小恆星和星系。

天體的距離是使用稱為宇宙距離階梯的相互關聯測量技術鏈來確定的。梯子中的每個梯級都根據對離我們較近的天體之測量結果,透過較早的步驟進行了校準。這使得最大尺度的距離精度取決於可以確定到附近天體距離的準確程度。哈伯望遠鏡使用其第三代廣域照相機檢查了 NGC 7038,以校準兩種最常見的距離測量技術:1A 型超新星和造父變星。

哈伯最初的科學目標之一是準確地確定與夜空天體的距離,在其三十年的運行中,哈伯越來越精確的距離測量促成了天文學中最有趣的未解決問題之一。距離測量用於推導出一個稱為哈伯常數的量,它反映了宇宙膨脹的速度。隨著天文學家對哈伯常數的測量越來越精確,它們的值與從大爆炸餘輝觀測中得出的哈伯常數值越來越不一致。天文學家一直無法解釋哈伯常數兩個值之間的不匹配,這表明宇宙學有待出現新發現。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