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 NGC 6355 觀星

2023/01/24 173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影像中,球狀星團 NGC 6355 的星星散落其間。這個球狀星團距地球不到 5萬光年,位於蛇夫座。NGC 6355 是我們銀河系內部的一個球狀星團。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和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769 x 2220 px。圖中的球狀星團名為 NGC 6355,位於蛇夫座(Ophiuchu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星星密集地覆蓋著整個視野。向中心走,星星會在一個圓形區域變得更加密集,還會變得更藍。在邊緣有一些更紅的前景星星,並且有許多小星星在背景中。

球狀星團是由數萬至數百萬顆星星穩定、緊密結合的星團,可以在各種類型的星系中找到。由於星星密集且相互引力作用,使得這些星團呈球形,明亮的星星集中在中心,周圍逐漸稀疏。哈伯太空望遠鏡在這張影像中清晰地捕捉到了 NGC 6355 明亮的核心,它位於影像中心的恆星密集區域。

因為哈伯望遠鏡位於大氣層上方,所以它對球狀星團的研究有著重大貢獻。地面望遠鏡很難將球狀星團中的星星從彼此區分開來,但天文學家可以利用哈伯望遠鏡詳細研究球狀星團的組成星星。這張 NGC 6355 的哈伯影像包含了先進巡天照相機和第三代廣域照相機的數據。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