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Steve 自定義史蒂夫:讓 Minecraft 載入 3D 模型取代自己的皮膚

2017/02/18 6,064 0 Minecraft , 遊戲資料庫

「CustomSteve 自定義史蒂夫」這模組(MOD)可以讓 Minecraft 載入 3D 模型取代自己的皮膚,也就是說可以將自己替換成各種人物,如:初音、十六夜咲夜、霧雨魔理沙、博麗靈夢等等...,這模組由 ici2cc 與其助手 szszss 和 ethernion 共同開發,禁止商業利用,可至原作者發佈點下載模組,目前測試會與多個光影包衝突,所以要避免與衝突光影包同時啟用,本模組需要 Forge,請事先安裝。
原作者的發佈點有:Minecraft中文论坛Minecraft ForumMinecraft非公式日本ユーザーフォーラム(建議到 Minecraft Forum 尋找載點)

▲從原作者發佈點下載的壓縮檔解壓縮後將裡面的檔案複製到「C:\...\AppData\Roaming\.minecraft\mods」(模組資料夾)。

▲使用相對應的版本開啟遊戲。

▲點入「Mods」有出現這個代表安裝成功。

▲進入遊戲即可以看到效果,模組包內已經預設「十六夜咲夜」(作者:アールビット)的 3D 模組。

▲來拍個光影背影XD

▲結合光影的水。

▲感覺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事實上是有 BUG 的,只要換個角度,就會發現人物後的陰影會直接顯示到人物身上。

▲背後是天空就沒有問題。

▲這樣看起來就很正常。

◆ 替換 3D 模型:

目前此 MOD 支援 pmd/pmx 格式的模型文件,以及 vmd 格式的動作文件。
※模組的資料夾位置為「C:\...\AppData\Roaming\.minecraft\mods\CustomSteve」。
請將下載下來的 3D 模型分裝成三部分(*必要):*(1) pmd/pmx 格式的模型文件 *(2) 貼圖資料夾 (3) 動作資料夾 [一個文件+兩個資料夾名稱要一樣,即"3D模型名稱"]
然後分別放入模組資料夾的「model」、「textures」、「Animations」中。

▲打開模組資料夾,打開「CS.txt」,然後注意到這部分:

textures:3D模組名稱
model:3D模組名稱.pmx

「textures」旁的"3D模型名稱"對應的是模組資料夾內的「Animations」和「textures」資料夾內放置動作檔案的資料夾。
「model」旁的"3D模型名稱.pmx"對應的是模組資料夾內的「models」資料夾內的模型文件(注意:附檔名請記得更改)。
更改後儲存後可以指定到新的 3D 模型。

▲前面的「textures」旁的"3D模型名稱"對應的就是圖中的資料夾名稱唷!

▲前面的「model」旁的"3D模型名稱"對應的就是圖中的模型檔名稱唷!

▲這次測試的是霧雨魔理沙(作者:にがもん)。

▲水中測試。

▲背向天空測試。

▲剛剛那個 BUG 並沒有解決,所以這個模組與光影一起玩要特別注意衝突問題。

以上的教學希望能幫助到你!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