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基石共舞(11)~ 中隘壢 (苗栗頭屋) --- 食蛇龜﹝苗栗頭屋﹞

2012/09/30 423 0 鑛務課 , 台灣 , 苗栗 , 風之足跡文章保留區

✎ 與基石共舞(11)~ 中隘壢 (苗栗頭屋) --- 食蛇龜﹝苗栗頭屋﹞【2012/09/30 23:52】

※ 文章來自:風之足跡
◎2012/9/29: 中隘壢,標高145公尺,鑛務課四八八號 (苗栗頭屋)

已經有一陣子未曾見到食蛇龜了,不知是否因偷渡謀利之舉造成大量被補,又或者是自個無緣、無狹路相逢機會。上一次探訪中隘壢、事隔許久,因地形誤判、變成 單純爬山、流汗、練身體。

今 天先順路到新竹飛狼看看,得知【101國慶煙火在苗栗】活動好像已自今天開始,想想上個禮拜爬得很累,本週就稍微輕鬆一下,也許就南下苗栗參與部份活動。 在南下路程中、想到【中隘壢】基石尚為漏網之魚,臨時起意、又怕中秋假期塞車,就一路走台13線南下、順道二度探訪【中隘壢】。

這 回上次登山口的最後民宅多了四隻壯碩的狗,一見我們到來、即狂吠飛奔而來,其中還有一隻秋田犬。之前選擇錯誤,由最後民宅(工寮)往稜線攀升、誤入歧途。 這次因為四犬相逼、卻因吠得福,倒車改由最後民宅之前長滿雜草的廢產道入山一探,雖然探路其間、頗為不順,不過終究讓我們在最後關頭,終於尋獲不在高點、 位在斜坡上的【中隘壢:鑛務課四八八號基石】。

而 更令人高興的意外之喜是~再度巧遇【食蛇龜】!在意外欣賞到「苗栗國際音樂煙火秀」之前,先來個意外中的意外~與【食蛇龜】在【中隘壢】鑛務課四八八號基 石共舞...。

(中隘壢,標高145公尺,鑛務課四八八號 )

(古道翁遺留的山頂標示牌 )


( 這棵多爪樹、是尋覓此顆基石的重要地標~不過得先走對路唷 )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