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大溪台地上甜心子》意外發現未曾聽聞的特殊圖根補點【上田心子】﹝桃園大溪﹞

2012/10/23 392 0 台灣 , 風之足跡文章保留區

✎ 20121021 《大溪台地上甜心子》意外發現未曾聽聞的特殊圖根補點【上田心子】﹝桃園大溪﹞【2012/10/23 23:36】

※文章來自:風之足跡

日 期:2012.10.21 (日)

天 氣:晴

成 員:一家四口

 

爬 山找到基石固然可喜,有時找不到基石、卻令人更有遐想,沒見過其廬山真面目,讓人更有欲一睹、或者一賭之念頭。

位 於桃園大溪的三層庄(三層崎頂、上田心子),標高203公尺,原立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不過多年未曾有人發現、應早已遺失。最近雖然尋找基石達陣的機率仍 高,卻也難得在前陣子連續在苗栗銅鑼極冷門的老雞隆、社寮坪山遇到狀況。不是找不到正路、就是在山頭尋不著基石蹤影,在還沒確定基石是否留存與否之前,暫 且懷疑老雞隆(標高299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在竹林山區怪手到處挖路採竹情況、基石現況懸疑;而社寮坪山(標高225公尺、鑛務課295號)滿山倒 竹密林,邊砍邊踹、搞得雙腳掛彩都不知,也忘了膝蓋舊傷不堪使勁,最終卻只能在竹林高點崩崖邊、於揮汗中暗自懷疑基石已崩落深淵?就暫時留著懸念,來日有 緣再見囉。


話 說回來,今日去大溪三層庄尋寶,不只存著一絲絲希望,反正天氣晴朗、秋風可人,出外走走、亦可曬曬身心不致發霉。假日的大溪路線,越來越可怕了,假日塞車 似乎永遠塞不完、真懷念以前這裡清幽的氣氛。車行台七線、經過台七線2K指示牌,於約2.6里程處右入香鉞餐廳及美華里二鄰叉路,直行一百多公尺後,抵達 路底大門深鎖的廢棄台榮牧場,右邊門柱【復興路一段118巷55號】、左邊門柱【復興路一段118巷65號】。觀察一陣似乎無縫可鑽、只好放棄此條路線。 再折返回往台七線大溪方向,於約2.4K里程處,左入【復興路一段28巷】、路口另有【大溪龍玄宮】及【上田心子20鄰】指示牌。行約500公尺抵達社區 路底廢棄民宅(埔心仔19號)前廣場,停車整裝、取草刀後,隨即鑽入前方圍牆唯一門縫,啟步前先享受此處之大溪台地遼闊視野風光。


鑽 入牆內後,只見一片雜草叢生荒廢景象,竹林間夾雜遍地巨大姑婆芋、其間聳立多株壯觀老榕樹,往前先看到一根直立【土地鑑界樁】,於週遭尋找一番、結果當然 毫無所獲。於是四人各行一線,自行砍路或踏出一條路、往前挺進。我取最右邊靠近崖邊處前行,轉進破裂牆垣,可見雜草叢中的廢棄鐵皮屋等,前行一段路後、有 點猶豫之際,忽見崖邊豎立一顆基石、大小比一般圖根點、三角點稍大,基石迎面的這邊刻有【谷移41】、繞至背面卻正是【圖根補點】四個熟悉的字眼。果然踏 破鐵鞋無覓處、意外尋獲一顆不曾遇過類似的【圖根補點】,當然也不知其來歷如何。15:40 找到基石,清理一番及拍照後,16:25 離開基石、原路折返。此行意外發現這顆未曾聽聞的特殊圖根補點,探訪【上田心子】目的已達,原來大溪台地不僅俯瞰視野遼闊,還隱藏這麼一顆十分特別的《大 溪台地上甜心子》~上田心子【圖根補點】!  


 

( 過台七線2K指示牌,於約2.6里程處右入香鉞餐廳及美華里二鄰之叉路 )


( 香鉞餐廳招牌 )


( 路底廢棄台榮牧場大門深鎖 )
 
折返回往台七線大溪方向
於約2.4K里程處,左入【復興路一段28巷】
路口另有【大溪龍玄宮】及【上田心子20鄰】指示牌
 


( 社區路底廢棄民宅前廣場(埔心仔19號))


( 廢棄民宅:埔心仔19號)




( 此處有遼闊視野風光 )










( 先看到一根直立土地鑑界樁,於週遭尋找一番、當然毫無所獲 )


( 轉進破裂牆垣 )


( 可見雜草叢中的廢棄鐵皮屋等 )


 
在崖邊發現一顆基石、比一般圖根點、三角點稍大
基石迎面這邊刻有【谷移41】、繞至背面卻正是【圖根補點】四個熟悉的字眼




 
位於桃園大溪的三層庄(三層崎頂、上田心子),標高203公尺
原立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已遺失




















( 圖根補點附近有一棵造型很特別的大樹 )






( 15:40 找到基石,清理一番及拍照後,16:25 離開基石、原路折返 )
























 
外發現這顆未曾聽聞的特殊圖根補點
探訪【上田心子】目的已達
原來大溪台地不僅俯瞰視野遼闊
還隱藏一顆十分特別的《大溪台地上甜心子》!


( 返抵社區路底廢棄民宅前廣場(埔心仔19號))


( 龍玄宮 )





( 【復興路一段28巷】、路口另有【大溪龍玄宮】及【上田心子20鄰】指示牌 )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