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橫屏山西峰《O形縱走-3》﹝南投仁愛﹞

2017/10/22 887 0 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 , 台灣 , 南投

接續妹原山、南武界越山、獅凸魯山、橫屏山《O形縱走-2》篇

《O形縱走-3》:橫屏山→橫屏山西峰→青山橋


▲10:22,於橫屏山休息畢,原路返程回林道,橫屏山與橫屏山西峰相距約500公尺。

▲10:24,回林道取左續行,林道上雜草稍多但不影響通行。

▲順橫屏山北面林道繞行山邊,林境為杉木林。

▲10:29,離開杉木林下至橫屏山北面崩壁,林道邊有視野,在此拍照順便小休一下。

▲由崩壁處眺望埔里市,夜光照亮天際尤為美麗。

▲10:37,續行順林道穿越崩壁,這段芒草多但路徑還是頗清晰。

▲離開崩壁回雜木林,林道路況轉佳。

▲順林道山邊緩下,路左都是高蕨草。

▲10:43,抵林道鞍部橫屏山西峰東側登山口,由此取左直上稜線,此處約為林道6.8K(由墘溪路岔路起算),直距西峰約180公尺。

▲順不明顯小徑上稜線,取直線前進。

▲稜寬且林下有些雜亂,有條不甚明顯的小徑能跟,路途只見一條路條。

▲順稜緩緩前進,路線不明黑夜中探路方向感要很好。

▲出較乾淨林下,向偏左較高處行,路跡不明大致上要自行找路。

▲10:52,抵橫屏山西峰,由橫屏山至此費時30分鐘,林道上來費時9分鐘。

▲橫屏山西峰 標高1463公尺 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 ﹝南投仁愛﹞ GPS:250605 2649134

▲另外一面,基石材質為大理石,旁還有根水泥柱。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基石處空間較寬敞。

▲另一角度,下山走由林道6.5K上來之西側登山口,方向為來山頂時往右,向偏北方向行,即基石台灣省政府面。

▲11:08,向北順雜木林前進,有條不明顯小徑可跟。

▲出竹林順稜邊下行,竹林起初還算乾淨。

▲順稜線緩下路況轉差,竹林下夾雜著雜木等阻礙去路,路線很不明顯。

▲偏左靠稜線下行,自行找路下行要抓好方向。

▲順稜下行有條不明顯小徑,到此時差不多右邊即林道,注意位置右切出林道,路口已不明顯。

▲11:18,接出林道彎道處(林道6.5K),電桿為盤坑分144,取左順土路林道下行。

▲順土路緩下,見電桿盤坑分143。

▲土路左彎道後路況變得更好,這一片都是竹林。

▲竹林間林道空地,車子大概最多能到此。

▲11:28,林道6K廢棄工寮岔路(電桿盤坑分129),停有一輛廢棄小轎車,取右順林道續下行。

▲11:31,下行見水泥路第一處彎道岔路,此處為水泥路林道終點(電桿盤坑分125、林道約5.9K),取左下順水泥路行。

▲水泥路第一處彎道岔路取左而行,彎道處很寬廣。

▲順山邊下行,沿著山勢蜿蜒,路面落葉有些多。

▲水泥路第二處彎道向右,水泥路路面還算平整。

▲水泥路第三處彎道向左,一路下行。

▲再一山邊下行,道路隨著山勢蜿蜒而行,谷地處落葉及草梢多。

▲11:54,林道向左陡下前小平台空地,此時已走到筋疲力盡,躺在路上休息至12:18才起身慢慢續行,至此已過半夜,累到差點想就地睡一覺。

▲12:21,林道4.5K岔路,水泥路為左側需多繞一段距離,走路取右下土石路為捷徑。

▲順土石路直下,走此能節省一段距離。

▲12:24,土石路大水泥水塔岔路,左側為民宅還有停放車輛與亮燈,取右下依然是土石路。

▲12:26,接回林道4.2K岔路,,右側有一鐵皮亭子,取右下水泥路。

▲順水泥林道下行,左側有木欄圍著。

▲水泥路第四處彎道向左(走捷徑少一次彎道),彎道前有一處流水流到路面。

▲經平緩處有一小段土路,路面平整行車不難。

▲水泥路第五處彎道向右,陡下林相為竹林。

▲水泥路第六處彎道向左,依山蜿蜒下行。

▲水泥路第七處彎道向右,路途漫長。

▲水泥路第八處彎道向左,一路下來整片山都是竹林。

▲12:50,水泥路第九處彎道向右,此處為林道3K(電桿盤坑分54),取左能通往石盤坑山(距離只有百公尺多)與墘溪山,因路況不佳且行程走來疲憊,時間也已過半夜只好暫時放棄,取右續行水泥路下山。

▲順水泥路依山而行,路面落葉稍多。

▲水泥路第十處彎道向左,漸漸脫離竹林區轉雜木林。

▲1:06,林道1.6K鐵門,時已過半夜而鐵門還是敞開,只要鐵門一關便要踢漫長林道才能上到橫屏山。

▲1:07,水泥路第十一處彎道岔路向右(林道約1.55K、電桿盤坑一分1),左上水泥路有未關鐵門可通往墘溪山。

▲1:14,續下行林道1.15K鐵門,鐵門上已長滿藤蔓雜草,大概是不會再關上了。

▲1:15,至彎道前水泥路轉土路,至林道1.1K彎道取左。

▲林道土路一溪谷邊而行,路面並不太平整且雜草稍多,上面一整段完整的水泥路卻只有下面這一段是土石路,阻隔了與橫屏山的親近度。

▲順土路一段下行見養雞場,路面凹凸不平只有四輪傳動才適合行。

▲1:32,回林道0.2K養雞場,接回水泥路旁有小空地,正常轎車會停此踢林道上橫屏山。

▲1:35,林道0K出墘溪路,岔路取左順溪邊回青山橋。

▲1:36,順溪邊墘溪路走約百公尺回青山橋停車處,一整圈走下來費時16小時38分鐘,十分漫長且遙遠的路途,也是第一次爬到過半夜實在累人,真是充實且充滿回憶的旅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