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培亭山﹝南投埔里﹞

2017/11/05 782 0 土調圖根點 , 台灣 , 南投

車行由珠子山原路往回開1.15K投65、67線岔路,取直投67線(珠生路)往培亭山,1.3K取左道路(路口標誌往寶塔禪寺1.5K)【0K】,0.9K岔路取左沿水泥牆邊上行(右岔往寶塔禪寺1K、蜈蚣堀山),1.1K岔路取左,1.3K左竹園土路岔往培亭山工寮登山口(水墻分54分2),探過後路況差換另一登山口上,1.4K岔路向左便可見路左土岔路登山口,停車起登。


▲6:15,三岔路停車後前行一點取左入土路,路口有已壞的鐵鍊,路口直距基石180公尺。

▲進入十公尺便是一片高爾夫球場草地,向左側邊上行。

▲順草地左側邊緣往上,向上可見培亭山突立的山勢,可惜天黑拍不到。

▲6:18,上行55公尺至高爾夫球場草地左上角左入芒草叢小徑,直距基石約還有115公尺。

▲過芒草叢後轉箭竹林,有條小徑可跟,不時路面會有水管通過。

▲見幾處水管循小徑再上,路況還算可以。

▲6:26,見不銹鋼水塔,繞過水塔至後方上行。

▲由不銹鋼水塔後方取直陡上,林下都是高蕨草十分難纏。

▲向上突破,起初感覺還有路徑,但上行不久便雜草叢生一點路跡也無。

▲上切到凹谷處,順著蕨草坡開路向上,奮力揮刀。

▲越過倒木上到兩蕨樹間取左上行,因基石座標明顯在左側。

▲左橫切陡上,路況依舊不好,開路得十分艱辛。

▲難砍的腎蕨叢,稍微砍下便直接踏過前行。

▲左橫切一路上行,跟從山下往上看一樣陡峭。

▲上高點前最後一段草坡,砍草砍到快沒力。

▲7:11,上高點取左稍微往下一點便可見基石,有一根綁有布條的木桿標誌,上山費時56分鐘,短短一百多公尺實在難搞。

▲培亭山 標高588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GPS:243654 2649569

▲另外一面,剛到時基石完全被雜草淹沒,可見此山非常冷門。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基石不在高處有插木桿標誌。

▲另一角度,由來時方向拍攝,另一方向有舊路條是通往工寮登山口的,路況看起來也不是很好了。

▲7:43,原路下山,一路被砍得很開現在爬會輕鬆很多。

▲7:48,回高爾夫球場草地,一路下來非常快速。

▲7:50,原路回路口只花了7分鐘,剛開闢好的路線過不了多久也會回歸山林,兩登山口相較下還真不知道哪裡輕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