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羊稠子(羊潮子、淡海)﹝新北淡水﹞

2017/12/31 1,495 1 二等聯勤測量點 , 台灣 , 新北

車行由滬尾砲台回台2乙線取右續行,順台2乙線行1.6K取右(直往漁人碼頭不取),2.8K接大路取左濱海路三段,2.9K取右後州路一段行台2乙線,4.4K右彎新市六路一段行台2乙線,右彎後左側上鎖鐵門進入是直達基石的路線,但鐵門緊閉加上群狗狂吠實在不是條好路線,4.45K取左台2乙線往崁頂,行約150公尺路左小開口即登山口(電桿崁頂幹51、台2乙線約23.35K),右側有岔路往崁頂11鄰76~76之2號。


▲由岔路往崁頂11鄰76~76之2號處取左入樹林。

▲岔路往崁頂11鄰76~76之2號往前一些對面即入口,於電桿崁頂幹51號左側,直距基石約200公尺。

▲左入很快遇岔路取左,前行路況佳但垃圾不少。

▲行約50公尺出竹園,取直偏右下行。

▲過兩水漥續行,以前方樹林為目標。

▲至樹林取直入,基石於西方直距約110公尺。

▲入樹林後沿著開墾地邊直行,林下植被頗乾淨,左側便是來時4.4K右彎左側的鐵門進入的開墾地,不想驚擾狗群盡量低調走樹林內。

▲經廢土路取直下,廢土路由左側開墾地來,若不擔心狗群直接走開墾地一樣可直達點位,接下來走的路線基本上是靠GPS亂鑽亂走的。


▲下行不久轉左行,林境為矮灌木叢。

▲鑽出開闊地在繼續往前行,還是繞著開墾地邊緣,路線混亂若沒有準備盡量不要走這一路線,很容易走錯。
▲於林下以路況好的地方行,見廢汽車輪後轉左行。
▲左行見林投叢,由林投叢最左側稀疏處穿越,不要硬闖林投叢。

▲穿越林投叢再越過雜樹林出開墾地進來之土路,堆滿垃圾雜物環境髒亂不堪。

▲出土路立即取右,跨過垃圾堆鑽入樹林,林下依舊髒亂無比,距離基石已十分接近。

▲出樹林見軍事基地的水泥圍牆,基石就在水泥牆前方,來程費時20分鐘。

▲羊稠子(羊潮子、淡海) 標高36公尺 二等三角點聯勤測量隊內補004 GPS:292437 2788667

▲另外一面。

▲基石全景,於軍事基地的水泥圍牆邊,旁還有個水泥碉堡。

▲另一角度,附近就是4.4K彎道左側鐵門進來之開墾地,此山過去就曾來找過只是一直失敗,今日特地再來探尋成功,基石附近的景觀也與過去資料相差甚遠,被清理得頗乾淨。


▲回程前回望基石位置,山頂蚊蟲不少。

▲原路回台2乙線費時9分鐘,一路沒驚擾狗群但遠方狂吠聲卻不絕於耳。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