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養老山西北峰﹝新竹尖石﹞

2017/12/31 1,457 1 森林三角點 , 台灣 , 新竹

車行竹60線至34K處取右秀錦道路往養老,3.5K取右直,5.2K岔路取左上(直往霞喀羅古道不取),5.9K經上養老公車站取直行,6.6K取右彎上,7K經民宅岔路直行,接下來幾百公尺的水泥路路況差,偶爾會變土石路有些崎嶇,因路途還有段距離硬開續行,8.55K道路左彎處右側停車(電桿養老幹91支59)。


▲彎道處有右直下土路岔但不取,取右經過倒掉的香菇寮入樹林(挖土機右側),直距約170公尺。

▲過倒香菇寮後直陡下順稜線行,路口有路條路徑也算清楚。

▲下稜線取直再上行,林境清爽。

▲上行小高點走右側繞過雜草區。

▲回稜線平台,取稜線右側行,亂石錯落。

▲順路條跨越石堆而行,雜草不多路況還不錯。

▲經大石左側續行,一路路況頗佳。

▲山頂前的芒草區,走右側山徑可繞過一段。

▲走右下山徑很快在左上回稜線,有路條標示頗為明顯。

▲回稜線再向前一些見鳥網,上頭還有鳥屍。

▲由鳥網處向左前入芒草區,芒草稀疏路況還是不錯。

▲見一處砌石凹槽代表基石就在附近,跨越於砌石凹槽左前方見基石,好像剛清過明顯好找,上山費時10分鐘。

▲養老山西北峰 標高1550公尺 森林三角點 GPS:275121 2720043

▲另外一面,此山於2013年2月找到的,礙於路途遙遠加上附近的山都走過了所以一直未安排,直到今日才有機會登臨。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附近都是芒草區。

▲另一角度,可見砌石凹槽就在基石旁邊,是個找基石的好地標。

▲由砌石凹槽回看基石處,回程遇一位當地人順道問了這個砌石凹槽的用途,以前這裡似乎是種香菇,然後此砌石凹槽是用來烘烤香菇的,且聽說此山頭被劃為直升機停降處。

▲原路回停車處,回程費時8分鐘。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