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刣牛湖山﹝台南南化、高雄杉林﹞

2018/02/12 2,920 2 二等聯勤測量點 , 台灣 , 台南 , 高雄 , 小百岳(2017)

車行由芎蕉湖山回南176線取右上行,3K岔路取左上往厚德紫竹寺,3.7K岔路取左直穿越鐵皮屋下行水泥路,5.4K經福德寺越稜取直下,6.3K岔路取左上(往烏山聖隍宮),6.9K岔路取左直上,7.2K岔路左彎上,7.4K路底NCC枕頭山電波監測站前空地停車。


▲刣牛湖山GPS航跡圖。

▲NCC枕頭山電波監測站,由此右側繞至後方,旁邊視野頗佳。

▲往東北方向可見楠梓仙溪、白雲山,比較前些日子雲霧飄渺視野算是不錯了。

▲往東視野,遠可見中央山脈。

▲東南方向,可見玉山山脈尾稜山巒。

▲12:35,走至NCC枕頭山電波監測站後方小徑上稜接步道,直距刣牛湖山約730公尺。

▲上稜步道取右下,這段稜線路徑比較崎嶇。

▲緩下見指標,前往雲山寺,後往紫竹寺,地點為6K+000。
▲緩下低處,左側為崖,續行緩上。

▲緩上稜線寬敞,左側有鐵籠等應該有過開發。

▲步道路況甚佳,順路緩上。

▲12:42,見路右廢棄鐵皮屋,此處應有左右岔(左順稜左繞過山頭、右上為稜線路),今日看只剩左行步道,右岔通稜線往刣牛湖山南峰的路則完全消失。

▲續行見指標往雲山寺,地點為5K+500。

▲順步道沿山稜左側平台繞行,右邊還有駁坎遺跡,一路上未見有山徑可右上通南峰。

▲順路很快就繞過右側山頭,上頭刣牛湖山南峰有一顆山字水泥柱。

▲準備上升高點,在此前稜線路應在這裡接回,一樣毫無路跡只得放棄。

▲順路況佳的步道上行,一路暢通。

▲山稜都是芒草叢,步道在此彎來彎去。

▲順芒草叢間步道前行。

▲上刣牛湖山前的假山頭,上高點前有台灣省政府曾文溪水源保護區界81號,左右到處翻看沒找到,只得再往上找3-420的基盤。

▲12:52,至刣牛湖山前山頭,這裡本有三等三角點420號的基盤,距資料就放在路旁翻來覆去就是找不到,能移動的基盤消失也就算了,奇怪的是連水源保護區界也找不到。

▲離開找不到基盤的山頭先下再上,至另一側山頭即達刣牛湖山。

▲12:55,登頂刣牛湖山,山頂空曠且往西面有良好視野,上山費時20分鐘。

▲刣牛湖山 標高799公尺 二等三角點聯勤測量隊內補051 GPS:200297 2549944

▲另外一面,基石旁有擺設牌子。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此山為小百岳70號,原本舊小百岳為無基石的烏山,新的則改到此有基石的刣牛湖山。

▲另一角度,續行步道往烏山、風空子山,距離尚遠亦非目標就此原路回程。

▲山頂向西南視野,可見阿里山山脈往南景色,下方是南化市區。

▲往北樹叢間勉強可見烏山與風空子山。

▲1:39,原路回程,下山時再找了下基盤與水源區界依舊未果。

▲順步道回行,可見NCC枕頭山電波監測站。

▲2:01,回NCC枕頭山電波監測站,下山費時22分鐘。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