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公樹林山﹝南投水里﹞

2018/10/21 852 0 土調圖根點 , 台灣 , 南投

此山幾年前曾摸黑探過一次路,那時走得不是資料的葡萄園路線,而是另一側可能能直通稜線的水泥路路線,但失敗後時隔很久才再排一次。車行台16線往水里至15.7K岔路取右131線,131線走約1.4K過玉峰大橋岔路取左投58線,1.46K岔路取直,1.8K岔路取右水泥路,1.85K左岔重要路口。我們先取直依資料行葡萄園路線,沒想到遇地主極度排外完全不肯讓人路過,或許過去成功走此路線的山友都沒遇到這位地主吧。意料外折返後決定走上回失敗的路線,直接探能直上稜線的水泥路路線,回1.85K岔路以回的方向為準取右上【0K】,0.95K右岔水泥路為探路方向,往前一點路旁停車。


▲1:58,0.95K岔路取右上,水泥路狹窄以步行往上,此路線上回摸黑探過,如今白天第二次探路。
▲順水泥路上行,直距基石約160公尺。

▲1:59,水泥路很快遇路左工寮與岔路,取直水泥路主線行。
▲2:00,水泥路至平台於轉下坡前取右,先經過不鏽鋼水塔再直上山坡。

▲2:03,爬上山坡接橫向水泥路,路面落葉多且左右雜草叢生,判斷此路線的耕種地已經荒廢,取右上順水泥路上行。

▲水泥路左彎,果園雜草叢生應以廢棄,不過水泥路似乎還有整理路況尚可。

▲2:06,上行至廢棄工寮,經過後遇岔路取直主線。

▲主線水泥路右彎上行,雜草應該有清過暢行無阻。

▲順廢棄果園水泥路上行,隨即上至稜線檳榔園。

▲2:17,上至水泥路稜線左彎,附近為檳榔園於此直入竹林,直距不到10公尺。

▲2:18,直入竹林馬上見基石於亂竹林間,第二次探路頗為順利很快就到達點位,一路路況算好比起從葡萄園上可能會遇到不友善的地主和經過更長一段亂竹林,此路線更為友善好走,上山費時20分鐘。

▲公樹林山 標高475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GPS:233032 2633094

▲另外一面。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基石於亂竹林內不過還算好找。

▲另一角度,竹林內蚊蟲頗多,拍照完原路回程。

▲經廢棄工寮水泥路視野,可見濁水溪往東山區。

▲回登山口前水泥路視野,可眺望水里市區。

▲回登山口岔路,下山費時8分鐘,此路線較近且路況也較好,建議想登此山的山友可從這個方向走。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