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把加灣山西峰﹝桃園復興﹞

2019/01/30 514 0 森林三角點 , 自然石 , 台灣 , 桃園

車行由把加灣山續行水泥路,0.1K陡上至水泥路路底尾稜平台停車,此為低陸山登山口空間大可停數量車。


▲3:29,續行水泥路轉土石路,路左有兩個不銹鋼水塔,直距基石約760公尺。

▲3:31,向前不到百公尺開墾地茶園,右側沿山稜為低陸山登山路線,路口有不少路條路徑清楚。

▲沿茶園邊坡稜線上行,不久右入另一側原始山坡。

▲右入原始山坡,接著向上陡上山稜。

▲拉繩陡上山稜,剛開始的路線就頗為陡峭,不過低陸山算是較為熱門的中級山故路況很不錯。

▲陡上山稜經小凹地,路旁有透明塑膠棚。

▲接水管路沿山稜右側行,此段跟著水管走便可。

▲接上平緩山稜續沿水管路走,稜線左側感覺有開發的痕跡。

▲續行山稜平緩寬敞,路況頗佳。

▲第二段陡上坡,緩下後轉山稜右側上行。

▲山稜右側陡上坡,山徑原始且頗為潮濕。

▲陡上回稜線續行,山徑轉為平緩距基石也越來越近。

▲4:04,至平坦山稜處於路右見基石,有許多路條標示位置清楚,上山費時35分鐘。

▲把加灣山西峰 標高1690公尺 森林三角點(自然石) GPS:288709 2725698

▲另外一面,基石於去年12月才剛被山友找到,為日治晚期由陸測三角點當森林三角點使用。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基石旁只有一塊護石位置平坦,長年下來落葉多能被找出來實屬不易。

▲另一角度由山徑看,於山徑右側5公尺處,續行往低陸山還很遙遠拍照後原路回程。

▲原路回程至茶園,山稜起大濃霧視線很差,回停車處下山費時25分鐘。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