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豐林口山﹝南投仁愛﹞

2019/02/21 458 0 森林三角點 , 台灣 , 南投

車行台14線往霧社至67K本部溪橋前取右本部溪林道(農投仁18線)沿溪左岸,0.1K岔路取左續行溪邊本部溪林道(右上往內楓仔林山不取),0.3K取左過小橋至本部溪右岸,0.5K經路左民宅前行不久水泥路轉土石路,風災後林道溪床路段毀損嚴重,路面崎嶇塵土飛揚不適合轎車通行,騎機車繼續深入林道,1.8K左彎離開本部溪轉之字爬升,上行這段雖多有水泥路面但仍有多處毀壞為土石路,路況對一般四輪傳動車輛來說應該不算太難走,至2.8K右大彎處路左空地停車。


▲豐林口山、埋石山GPS航跡圖。

▲本部溪林道(農投仁18線)2.8K右彎停車於路左空地,由此直距豐林口山約430公尺。

▲12:33,由右彎處左入雜草叢間小徑,路徑還算清楚。

▲左入小徑入樹林向右跨過山溝,有條明顯山徑沿著山腰邊橫渡而行。

▲順稜邊沿山腰往稜線前進,沿途路徑清晰不過山壁頗為陡峭。

▲一路橫切至稜線,山徑至稜線下路徑轉為不明,直上切到稜線處。

▲12:44,橫渡約180公尺接上稜線取左順稜行,至此直距基石剩310公尺。

▲順寬稜緩上行,稜線上有些廢棄水管線。

▲沿稜緩上至高處轉下坡,上稜後皆無路徑但林下植草稀疏,走來很是舒暢。

▲12:55,順稜線下行至尾稜小高點見基石,沿路幾乎不需動刀便能登頂,上山費時23分鐘。

▲豐林口山 標高960公尺 森林三角點 GPS:255497 2655170

▲另外一面,此山就在往埋石山與舊武界越山的本部溪林道附近,但多年來能找到的登山資料卻寥寥無幾。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基石算是在稜線下坡中的小突出點,往下方稜線還有許多平台。

▲另一角度,基石附近林境清爽,騎車至登山口走來算是十分輕鬆的小山。

▲原路回至右大彎停車處,回程費時13分鐘,騎車續行本部溪林道(農投仁18線)往埋石山。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