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上奎輝山﹝桃園復興﹞

2019/04/07 716 0 森林三角點 , 自然石 , 台灣 , 桃園

車行118線往台7線至53.9K岔路取右桃復9號農路往嘎色鬧部落,順主線行約3K過卡色鬧一橋路旁停車(電信桿奎輝幹66)。


▲2:08,登山口於過卡色鬧一橋取右入,於電信桿奎輝幹66與反射鏡旁,由此直距基石約570公尺,GPS實測海拔約560公尺,座標:281353 2741094

▲入短草沼地往水泥建築方向行,沼地濕濘踩雜草區過較好走,由水泥建物左側鑽過續行。

▲過建築後順水管路沿谷地山邊上行,路徑狹窄但路跡算是清楚。

▲順山邊上行不久轉下行進乾溝,越過經對側小水塔續行水管路。

▲2:17,行約130公尺過亂石區至奎輝溪小攔沙壩,至攔砂壩前石堆潮濕且水管交雜不太好走。

▲經攔砂壩往前一點向右過奎輝溪,水勢頗大且流急,溪床的大小石塊十分濕滑,穿雨鞋能直接過。

▲過溪右入小徑入樹林後見左右小徑,取左上沿溪谷左岸上行,右有條不明顯小徑應該也可接回卡色鬧一橋前。

▲順著水管路前進,沿著溪谷旁岩壁而行。

▲溪谷附近大石錯落,跨越大石間空隙續行,沿路小徑路跡都算明顯。

▲沿著溪谷邊前進,至此左岸小徑附近都看不到水管了。

▲續行小徑沿溪谷邊,林下潮濕且林境十分原始。

▲順小徑一路前進,路徑稍有砍痕沿途都無路條標誌。

▲順著原始林境前行,林下雜草都很潮濕很可能有螞蝗等。

▲續沿溪谷左岸上行,路跡還算清楚不難跟。

▲2:50,沿左岸直距行約440公尺至溪谷右上切點,上有明顯路跡向右陡上,直距基石尚有290公尺,此處高約680公尺,座標:281125 2740588

▲右陡上順支稜線爬升,上來後明顯路跡消失只剩山友留下的砍痕能循。

▲上行稜線大石由右側繞過,至此才見第一條山友"師公吉"的路條。

▲續行支稜一路向上,路徑不明只能依靠砍痕與稀疏路條行,整段山稜為原始叢林。

▲3:14,支稜重要橫渡點,取右橫切至另一側支稜,山友剛砍過有條路徑較能輕鬆越過。

▲過至對側支稜取左上續行,轉亂竹林林相路況依舊不算好。

▲順著亂竹林向上爬升,不斷鑽行走得頗為辛苦。

▲陡上經小緩坡續陡升,一路林相雜亂。

▲至竹林間雜草雜藤區,整條支稜多窒礙難行,要不是路徑剛砍過不然這一段會十分難走。

▲3:39,沿支稜上至重要轉折點,左側有一道壟溝,由此取東北方向下40公尺往基石位置,此段都無路條且路跡不明花了快20分鐘找路。

▲取右沿山坡陡下,過鳥巢蕨才見到一條不顯眼的小徑陡下。

▲過雜木林下切至亂竹林區,這一塊山坡地都無路條故回程時有補上路條標示。

▲4:05,下切至亂竹林坡地尾端終於見到基石,基石位置與支稜偏離很多山友能找到這顆基石實屬不易,上山費時1小時57分鐘。

▲上奎輝山 標高792公尺 森林三角點(自然石) GPS:280891 2740762

▲另外一面,基石為少見的自然石,立於很不顯眼的山坡地上能找到真的不簡單。

▲布條標示,此山為山友anderw與師公吉找出的新基石,路線剛踏過現在走應該不難,過一段時間後雜草再長回來大概會十分難爬。

▲山頂全景,基石於亂竹林間往東開口能見嘎色鬧部落,林下蚊蟲多到有些嚇人。

▲另一角度由上往下,山頂附近再闢得更開一些。

▲4:41,原路回程,先陡上回重要轉折點再左下下山。

▲5:11,沿稜陡下回溪谷,快到溪谷前飄起雨來,下至溪谷時雨勢變大林下都被淋濕。

▲5:37,經水泥建築回卡色鬧一橋登山口,下山費時56分鐘,來回花了3小時29分鐘真是不好惹的郊山。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