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老雞隆(水寨山)﹝苗栗銅鑼﹞

2012/12/03 310 0 土調圖根點 , 台灣 , 苗栗

✎ 20121201老雞隆(水寨山)﹝苗栗銅鑼﹞【2012/12/03 23:27】
於23K里程牌(不要過泰隆橋)、圓墩站牌、興隆幹104 左轉200公尺岔路取右行,
以下里程採累計:行100公尺右下不取,150公尺左上不取,200公尺取右行,500公尺(右入民宅不取)取直行,
650公尺(右往果園不取)取直,再往前約50幾公尺停車啟登。
此山是一座冷門中的冷門基石,最近都沒人來過的樣子,之前來兩 次都貢龜!今天再來挑戰一次!
剛開始都沒路條!

▲選擇此處停車,因為在往 前路已經不能開了!

▲遇Y字叉路,取左行(取 右到另一邊去了,以前就探過路了,似乎是開採竹子的),接著路都荒廢了!

▲抵叉路(從停車處到此約500公尺左右),以前是可以到這停車的,現在這條產道不是崩掉就是雜草叢生...只能用走的了!

▲抵竹園!右上稜(取東北稜上),一路密竹!倒竹不斷,登山口有綁路條!

▲上稜後不久會遇到第二條 橫向的稜線取右繼續往上!在此發現老 路條,也在此天黑,但怎麼可能就在此放棄!拼了!再往前一段路有一跟土地界標!

▲上到最高點!終於找到基 石了(我們走錯過頭很久都不知道,回頭才發現)基石 被雜草藤蔓淹沒,難怪剛才沒看到~何況又天黑。走上來約15~20分(走上來滿陡的)

▲基石有兩顆護石,圖根點有漆字,現在去應該可輕鬆找到...
老雞隆(水寨山) 海拔299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老雞隆土地調查局一面,竹林山頭...

▲山頂全景,上面長滿了竹子和藤蔓!已經6點30幾分了,現在是冬天早就已經天黑了,拿出頭燈下山..!

▲下切回登山口,一路都滿陡的!回程綁上路條中。

▲回土地界標,休息一下再繼續走!

▲終於回到竹園登山口,這趟把衣服褲子烏漆嘛黑的!

▲回停車處,產道到處都是崩壁!車子或機車都上不來了,沿路加綁些路條。

▲抵停車處!已經7點多了,路條用到沒了~這趟可真辛苦。
在竹林裡游泳,搞掉髒兮兮的~
附近還有社寮坪山,但基點下落不明...?(待找)?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