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山車廣山﹝新北烏來﹞

2019/07/03 1,352 0 森林三角點 , 台灣 , 新北

車行北107線往福山至17.6K終點福山部落取左下小路(路左大羅蘭19號民宅),0.1K經小橋過大羅蘭溪取右溪畔道路,0.35K於山車廣溪橋前空地停車(電桿福山幹168二支7)。


▲山車廣山GPS航跡圖。

▲山車廣山航跡圖(GPX 下載)。

▲停車後過山車廣溪橋取左上小水泥路,橋前左上有小徑標示往福山南峰120分鐘,網路上找不到資料可能是尚未找到的森林三角點。

▲9:57,左上水泥路第一處左彎道右入登山口,進入竹林與水泥路平行的水泥階梯小徑,右側為露營區廁所,由此直距基石1.57K,海拔高約430公尺,GPS座標:299485 2741097

▲順竹林間水泥小徑上行,經左側水泥路路底的民宅。

▲順平緩水泥小徑至稜右側陡上越稜點,右側竹林間有小水塔。

▲10:01,至水泥小徑越稜點岔路取右上稜線山徑,左續行為沿山車廣溪邊的獵徑不取,此直距基石1.49K,海拔高約460公尺。

▲右上順稜線開始陡升,陡峭處有電纜繩可拉。

▲順稜陡上不久轉左腰繞路段,蕨草茂盛但山徑路徑清楚。

▲回稜線左續行,前段稜線為雜木林林相還不錯。

▲順著雜木林稜線緩上,爾有陡上坡走來還算舒適。

▲隨稜線爬升慢慢進入竹林混合雜木林,坡度逐漸變陡。

▲進入竹林路段先是順稜而行,路徑還是清楚好走。

▲10:25,順竹林間山徑陡上不久轉向左腰繞路,竹林間空氣悶熱潮濕。

▲順竹林山腰路腰繞而行,路況還是不錯但比較前段是草多了點。

▲10:38,離開竹林區過乾溪溝,下切再上轉杉木林林相。

▲上行很快遇小崩塌地右高繞,再次轉為雜木林林相。

▲沿雜木林續順山腰緩升,山腰間蕨草茂盛很容易有螞蝗出沒。

▲10:45,進入一片平坦谷地,有許多大竹叢些微能看出有過人造跡象,大概過去有墾殖過。

▲10:48,過竹叢區不久至水源地岔路,往前一點還能聽見溪溝的水聲,取右上稜線山徑往山車廣山、檜山,直距基石約660公尺,海拔高約715公尺。

▲隨後順稜線爬升,此段為雜木林林相很是原始。

▲順稜不斷陡上,沿著稜左崖邊而行。

▲順稜上至寬敞山坡林地,繼續順著山徑往上。

▲入寬闊山坡地轉為緩上坡,林境原始雜草茂盛。

▲順著蕨草山坡續上行,一路山徑都很清晰不難找路。

▲11:15,至山坡地巨木空地,能暫時休息一下再繼續爬坡,取巨木右側山徑續行,直距基石約270公尺,海拔高約830公尺。

▲向右斜沿山徑上切高繞倒木。

▲過倒木順山徑繼續陡上。

▲山坡地緩上直切至稜線,沿途路徑都很明顯。

▲至稜線向左續上行,一路上來到此不是雜木林、杉木林就是竹林,沿途都毫無風景。

▲11:36,上稜不久見路徑上的保安林界水泥柱,於稜線緩坡上位置明顯。

▲位於山徑中央的保安林界水泥柱,經過續行往山車廣山直距約160公尺。

▲保安林界水泥柱,海拔高約885公尺,GPS:298228 2740425

▲續行山徑向左沿山腰繞行,沿著明顯山徑而行。
▲順山腰邊行平緩山徑,沿途都是茂密的森林一點視野都無。

▲腰繞山徑很轉右陡上坡,距離基石已很接近。

▲11:46,上至稜線山車廣山基石處有一片空地,上山費時1小時49分鐘,總爬升超過五百公尺也不輕鬆,但路況算不錯不算難爬。

▲山車廣山 標高950公尺 森林三角點 GPS:298125 2740306

▲另外一面,原本基石積滿泥土稍微清理一下才看得到刻字。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基石旁空地還有炭火痕跡,垃圾雜物有點多。

▲山車廣山山頂全景,續行山徑可通檜山直距2.5K還能連走福巴越嶺古道,至檜山大概還要走約200分鐘一圈也要走一整天。
▲12:36,山車廣山基石於山腰平坦處,四周毫無景致與特色,拍完照原路回程。

▲12:48,回巨木休息區,繼續原路下山。

▲1:01,回水源地岔路,稍微看一下溪谷有水聲但有段陡坡且雜草多。

▲1:38,回水泥小徑越稜點,一路陡下也不輕鬆。

▲1:43,回水泥路彎道登山口,下山費時1小時7分鐘。

▲回至停車處剛好看見北107線來程山谷的午後雷雨線,趕緊收拾原路開車回去。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