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頂北投大庄山﹝台北北投﹞

2019/07/11 583 0 內務局 , 台灣 , 台北

車行台2甲線往台北方向至21.1K岔路取右往竹子湖路2-1~3-19號,入小路約90公尺岔路寬敞處停車。


▲停車後取右側民宅(竹子湖路2之1),直距基石僅65公尺,四處找不到入口正好遇上屋主老先生,說明來找三角點後便客氣地幫我們帶路。

▲跟著屋主進到二樓才發現這原來是餐廳,平常似乎沒有營業,從二樓後門出至屋後小水泥路。

▲順著屋子後方小水泥路上行,附近為菜園等。

▲上至水泥路底屋宅前取右入苗圃區,屋主就帶我們到此並指明基石就在高點水塔旁,也有提醒要小心蛇出沒。

▲沿屋右小徑上至高點,以屋後高處水塔為目標行。

▲頂北投大庄山 標高600公尺 內務局補助三角點 GPS:303962 2784063

▲另外一面。

▲山頂全景,基石就在水塔邊很好找,因為要經過餐廳所以屋主就在下面水泥路等,趕緊拍完就下山了。

▲山頂往西南眺望視野頗佳,可見淡水河與其後的林口台地,占山、觀音山清楚可見。

▲山頂往西眺望大屯山、大屯山南峰,原路回程再經餐廳,感謝屋主客氣領路讓我們能輕鬆找到基石。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