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北大茅埔山﹝台中東勢﹞

2019/07/29 706 0 三等三角點 , 台灣 , 台中 , 附環景

車行台8線向北往東勢行過永安橋至8.1K岔路取右入中46線(慶福街、中埤產業道路),進入之路口有玉清宮牌樓,進入約1.9K岔路取左續行中46線(中埤產業道路),此路口右行也是中46線繞一圈至左側,所以此路口同時也是中46線的終點,上行至2.8K岔路取左上水泥路,路口標誌左上往慈心播清淨林圓、警明森林(左上方電桿櫃頂枝1)【0K】,沿稜線水泥路直陡上至0.55K岔路取左,0.6K岔路取左續沿稜而行,0.75K岔路取直此處有極佳展望,1.1K岔路取右上(左下天梯步道不取),1.2K過水塔入竹林遇路面淤泥於此停車,續行至1.4K路底也不遠了決定步行。


▲0.75K岔路有著向西北方全方位的極佳展望,可見大甲溪對面的新社區河階地形,凹谷對面就是北屯區、潭子區等大台中盆地,右側大甲溪沿東勢區、石岡區連綿,可見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山稜的石圍牆山、罩蘭崎等地,遠可見苗栗苑裡、三義等丘陵山區。

▲往西眺望大甲溪對面的新社區河階地形,可見凹谷左側右至左的二嵙山、頭嵙山、石苓湖山,此時已至日落時分斜陽西照。

▲從散去的雷雨雲間透出的陽光,日落的夕陽將雲彩全部染紅。

▲1.1K岔路取右,左下天梯步道為水泥路,路窄只適合步行。

▲車行至1.2K過水塔剛進入稜線竹林處停車,續行水泥路有些荒廢且地處又積有淤泥。

▲續行至1.3K水泥路底轉泥土路,一段緩下坡往路底。

▲至泥土路1.4K路底大空地,先經過路右廢棄工寮。

▲路底空地於右側從草叢邊見基石,路左還有木造涼亭等但沒什麼展望,走來只需2分鐘。

▲北大茅埔山 標高630公尺 三等三角點109號 GPS:233559 2676717

▲另外一面,基石露土頗低,剛下過雨還會積水。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四周空間寬廣不過蚊蟲挺多的,涼亭處也無視野,此山十年前就已造訪過,此回再探。

▲山頂環景。

▲路右基石位置,於雜草叢邊緣處,一旁還有許多大石,續行天梯步道陡下可接玉清宮。

▲回0.75K岔路之展望點,至此已近7點太陽早已落下,只剩霞光從雲間探出,回望北大茅埔山與西方的頭嵙山、二嵙山。

▲往西眺望新社河階,雲間射出美麗的霞光。

▲往西北方夕陽霞光景致,大甲溪溪畔城市開始點燈,風景好到不捨離去。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