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伯朗大道(新興)﹝台東池上﹞

2019/08/14 693 1 一等水準點 , 台灣 , 台東

車行台9線由關山鎮往池上鄉行,過池上大橋至325.4K岔路取右東6線(0K起點)路口有往金城武樹指標,0.6K岔路本應取直東6線但因為這裡成為關光景點,白天時間有交通管制無法行車,這附近有許多自行車出租店家,左轉東1線自行找地方停車。


▲車停東1線附近停車場,步行由大水車走枕木大道回至東6線0.7K岔路,在此岔路取左小路往金城武樹0.5K(伯朗大道上)、蔡依林樹0.7K,這裡似乎多了幾個觀光景點像是蔡依林樹以前就沒聽過,續行東6線也可接伯朗大道正好可繞一圈。

▲順著田間小路前進,有許多觀光客騎著腳踏車在此漫遊。

▲一路走小路約400公尺接伯朗大道,右側第一棵茄苳樹就是有名的金城武樹,而往基石則要左轉。
▲先往金城武樹方向去看看,樹旁有許多人潮與腳踏車,這棵茄苳樹不怎麼大也經歷過強風吹倒,卻能憑藉著稻田美景與一支廣告的力量帶來了龐大的觀光人潮,算是為池上鄉的觀光風潮帶來頗大的幫助,而我們正要接近時洽巧遇上一行車隊前來。

▲車隊上下來的正是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與一行官員,正好拍到林佳龍與金城武樹合影,遠道而來還能遇到公務繁忙的交通部長實在不簡單,車隊一行驚喜現身後數十分鐘也就離去了,真是巧合。

▲由金城武樹北望縱谷景致,傍晚時分海岸山脈上的雲霧不斷散去。

▲往西見池上市區方向,可見大埔山與藏於雲霧深處的西崙天山。

▲由金城武樹向東行伯朗大道,岔路直距基石剩約300公尺。

▲一路走往基石的方向左右稻田景緻十分美麗,縱谷平原一路向北連綿不絕。

▲往基石的路上景色十分優美,不愧是知名景點四周環山配上稻田水影更顯壯觀。

▲漫步走至道路左側的基石,就在路旁入田埂口位置十分明顯,上回來伯朗大道看金城武樹時還不知道有這顆基石。

▲伯朗大道(新興) 標高271公尺 一等水準點10084號 GPS:270433 2555359

▲另外一面,基石露出很高。

▲基石全景,就在道路旁位置十分明顯,此回特地來補。

▲另一角度,基石附近景觀也不錯,南北都有良好的視野。

▲基石處往南眺望縱谷平原,左前方山頭為泥水溪山,海岸山脈山稜雲霧湧起。

▲往北眺望縱谷平原,右側為海岸山脈最高峰新港山,山間雲霧不斷散開。

▲一路往東6線方向行,北望視野隨時間越來越晚雲霧也越加散去,此時新港山已露出全貌。

▲東側為海岸山脈第一高峰-新港山(麻荖漏山),幾乎一整天都在雲霧間,直到傍晚時刻才終於露出峰頂。

▲稻田景色與縱谷平原,左中央山脈與右海岸山脈相互對襯。

▲路左水圳一路延伸往新武呂溪(卑南溪)山谷方向,左側為古本山、右為西崙天山稜線。

▲西北方西崙天山至崙天山、東崙天山連綿山稜,海拔很高雲霧到現在還未散開。

▲東6線往西視野,新武呂溪(卑南溪)南側之古本山、楠山、加奈鹿山等連峰。

▲東6線往北景緻,水田間雲影倒射更顯優美。

▲往東方之海岸山脈新港山連稜,與水田雲影對襯。

▲一路走東6線回枕木大道岔路,一圈下來景色優美又有奇遇,走來也是很值得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