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圓山﹝台北中山﹞

2019/10/12 1,522 0 土調圖根點 , 台灣 , 台北

由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站下車,圓山位於台北盆地相當高開發度的地方,以前位於兒童樂園內、再樂園關閉後成為禁區埋沒了一段時間,現如今以改建為公園可以自由進出,親近此基石也變得更為容易。


▲圓山航跡圖。

▲由圓山捷運站往東可見圓山基石所在之紅色鐵塔,前方為護國禪寺、右側為台北花博公園。

▲2:05,從圓山站1號出口出順捷運站左側步行,至玉門街、庫倫街的岔路,取護國禪寺右側小路上行。

▲至護國禪寺側門取直過鐵門入花博公園,順步道沿山邊前行。

▲順步道而行經藤蔓隧道,一路能見右側台北花博爭豔館。

▲2:09,很快見鐵門岔路取左入,接著再順左側步道行。

▲走左側步道經圓山綠化教室往洗手間方向,下午時段公園沒什麼人。

▲經洗手間取直上階梯步道接車道,林蔭下較為涼爽。

▲2:10,接上車道取左彎繞而上,車道右下也可接回鐵門岔路。

▲2:11,行車道過鐵門街上紅磚步道,有許多閔式建築,取左續上行。

▲右彎向上至稜線先見到一涼亭,再取左續往上行。

▲2:13,左上續順著紅磚步道往高點走,沿途都沒遇到什麼人。

▲上行至飛躍廣場前岔路取右側階梯路登廣場位置,整路都是閩式建築群。

▲2:15,一爬上階梯馬上取右樹叢間小徑,直距基石約剩15公尺。

▲進入樹叢間順小徑往上,至紅色鐵塔圍籬後方馬上可見基石,上山費時10分鐘。

▲圓山 標高36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GPS:302599 2774014

▲另外一面,基石露土低。

▲布條標示。

▲基石全景,就位在紅色鐵塔後方,從遠方便可見到紅色鐵塔這顯眼的地標。

▲另一角度,基石所在於駁坎上方但不在最高處,林下蚊蟲數量十分驚人一刻都待不住。

▲被蚊子逼出山頂趕緊逃到廣場處,由飛躍廣場回望基石所在的紅色鐵塔。

▲飛越廣場邊緣景致,能俯瞰下方捷運圓山站、左側為台北花博爭豔館。

▲往東南方向可見台北101大樓,今日霧霾濃度高能見度頗差。

▲順著紅磚步道再往前一點邊緣可北眺大屯火山群,可見面天山、大屯山、小觀音山與七星山。

▲原路回程,下山回至花博公園費時6分鐘,圓山位於台北很市中心的位置,交通方便登頂容易,已是相當容易親近的點位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