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下三坑子﹝桃園龍潭﹞

2020/02/04 411 0 土木局 , 台灣 , 桃園

車行台3乙線至5.6K岔路取左永福路往三坑老街,0.1K岔路取右小路有往泰源神桌廠的指標,0.25K岔路取左下一樣有往泰源神桌廠與自然生態公園指標,1.25K過泰源神桌廠道路右彎岔路取左直轉土路,順土路走約百公尺鐵鍊柱前停車(電桿安康分線2-31)。


▲ 下三坑子航跡圖(GPX 下載)。

▲於電桿安康分線2-31前路旁停車,續行道路左彎往菜園,基石位於電桿東北方15公尺草叢中。

▲找了半小時終於在崖邊雜草叢找到基石,為了找此基石來了三趟地貌與資料敘述已有巨大改變,過去的竹林樹木可能因開發都已消失。

▲下三坑子  標高172公尺 總督府土木局14/30大正二年 GPS:274946 2748080

▲另外一面,基石大正二年面旁應該還有一顆水利局淡河089號斷面樁,有水泥基座卻憑空消失,附近草叢都大致踏過還是找不到,看基石有頗新的缺角可能曾有被怪手挖過。

▲布條標示。

▲基石全景,於崖邊很近草叢多掏空要注意。

▲另一角度,基石位置能與停車處電桿安康分線2-31對比,相距不遠但草長容易被遮蔽。

▲基石旁的裂谷看起來一直有在崩塌,山壁直落大漢溪溪谷頗危險。

▲基石距離道路大約10公尺砍開後能直接看到,如今地貌與過去資料相差甚大導致我們有如無頭蒼蠅亂找。

▲直通基石的雜草叢已開出條小徑,與停車處相對位置不遠,短短距離卻相當難找還曾以為遺失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