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羅山瞭望台﹝新竹五峰﹞

2020/08/01 1,917 0 台灣 , 新竹

車行竹62線往五峰方向行至3.5K過花園大橋岔路取左上舊竹63線(羅山道路),上行7.4K越稜點岔路取左羅山林道【0K】,1K岔路取左上羅山林道上線(北線、0K起點),3.4K(羅山林道上線約2.4K處)右側空地停車(電桿竹林高幹40支74)。


▲羅山瞭望台航跡地圖(GPX 下載)。

▲由羅山林道上線2.4K電桿竹林高幹40支74處右側空地停車,取右後方小土路上行先鑽越一段芒草區。

▲羅山林道上線約2.4K處也是油羅山登山口,路邊停有許多來此登山的車輛。

▲停車處北眺油羅山西北山稜,對面為油羅山西北峰。

▲右上小土路往西順稜而行,直距羅山瞭望台約250公尺。
▲穿越芒草叢進入杉木林造林地,順稜行多為平坦路。

▲順稜前行遇伐木工程纜繩,近期羅山林道疏伐作業。

▲順稜行一段爬坡往高點,海拔上升不高。

▲上行先遇到中央氣象局太閣南自動雨量站,取右側小徑已可見到瞭望台屋頂。

▲續行最後一段路芒草高密,剛砍出一條小徑通行無阻。

▲直上即達羅山瞭望台,門窗緊閉四周林木高密沒什麼展望,來程費時6分鐘。

▲從羅山瞭望台建築物右側繞至後方,偶然發現一顆基石稍微整理環境。

▲造林人 羅集福。

▲九五三三公頃。

▲竹東事業区 八四林班。

▲OOOO 二日 第二六五五一號 ,日期的地方剛好被敲掉。

▲羅山瞭望台的造林地石碑,此處高約1190公尺,GPS:265403 2725322

▲羅山瞭望台後方全景,因「竹東事業区」是日治末期開墾的地區,此石碑大概是日治末期立的。

▲原路回停車處,接著續行探索羅山林道上線。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