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奇美山﹝花蓮瑞穗﹞

2020/08/20 542 0 森林三角點 , 台灣 , 花蓮 , 基石已遺失

車行走193線經瑞穗市區往北過瑞岡大橋至82.5K岔路取右花64線(瑞港公路、花64線0K起點)往奇美遊憩區、奇美文物館,順花64線經4K德武休憩區觀景平台,再行至花64線11.65K岔路取右上水泥路【0K】,0.8K取左順水泥路主線行,0.9K左彎前經通電鐵線,前方為牧場附近都可以看見牛隻,遇當地人說明可以打開鐵線進入,至1K右側土路岔路停車(電桿靜浦高幹117-22)。


▲牧場水泥路岔路取右進入土路,此處草原地為奇美遺址所在地,四周草原景觀優美。

▲道路左側草原上正在吃草的牛群,相當淳樸的地方頗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順土路前行往基地台方向,據資料前行60公尺靠鐵絲網圍籬下即可見基石,但實際到現場看發現地貌已大有變動,基石尚存的可能性凶大於吉。

▲繞了基地台與新闢的耕地好幾圈仍未見到已斷頭的森林三角點,只好詢問附近農民才得知在新開挖耕地後就沒再見過基石了,看來奇美山的森林三角點是遺失了無誤實在可惜。

奇美山 標高144公尺 森林三角點(遺失)
▲奇美山位於奇美遺址的廣大草原平台上,附近景色相當優美雖沒見到基石但也很是值得了,基地台左側大崩塌的山峰為里牙津山。

▲往北眺望奇美附近山巒,前方為南奇密山。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