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盡尾山東北峰﹝苗栗泰安﹞

2020/09/09 1,089 0 台灣 , 苗栗

車行台3線往南至129.3K大湖地區農會岔路取左中原路往大湖市區,走約550公尺左轉中山路(苗61線0K起點)【0K】,0.35K左轉民族路,0.7K大湖國中前岔路取右苗61線入山,一路沿大湖溪山谷至苗61線9.2K岔路取左司馬限林道往雪見遊憩區,14K岔路取左司馬限林道往二本松(右線梅興道路亦通但稍遠1K),22.8K岔路取左上往雪見遊憩區(右下接梅興道路往梅園、天狗),24.3K經二本松丸田砲台遺址岔路續行司馬限林道,32.7K至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客中心此為可行車終點(司馬限林道23.7K),岔路往右續行司馬限林道因為雪見停車場車位不足暫時開放讓車輛進入(至下午五點前要移出),續往前行駛0.3K至第二道鐵門前空地停車(司馬限林道24K)。


▲ 盡尾山東北峰航跡地圖(GPX 下載)。

▲至司馬限林道24K第二道鐵門通車終點,本來要去爬雪見山但由於天候不佳只能放棄,續行林道可爬東洗水山、北坑山以前車還能走的時候就去過了。看點位資料盡尾山東北峰就在左上方山稜高點,想說距離不遠就順道探探看。

▲由鐵門前取左上山谷,雜木林林下乾淨。

▲直陡上至稜線取右,一路為闊葉林不難走。

▲順稜再一段陡上坡,地形雨仍再下著。

▲往左切較緩處上行高點,山腰處還有水管。

▲陡上至緩坡前見一顆土地界標,應該是國家公園的界線。

▲直上高點為一廣大平台,上來走約6分鐘,據資料為森林三角點假石,擴大範圍搜索甚至跑到箭竹林裡仍未見到。

▲最後在高點平台空曠處發現一顆四等控制點,於落葉堆中下過雨不是很顯眼。

▲盡尾山東北峰 標高1920公尺 森林三角點假石(沒找到)、省府地政處測量局四等控制點 GPS:250560 2702604

▲山頂全景,假石森林點可能漏土低或是被青苔掩蓋,雨下不停隨便拍幾張就下山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