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十八重溪山(十八重溪口山)﹝南投信義﹞

2021/07/02 976 1 森林三角點 , 台灣 , 南投 , 附YouTube影片 , 附環景

車行由郡大山登山口(32K)走郡大林道下山,經22.6K望鄉工作站欣賞一下郡大神社遺址與神木後續行,一路行至1.5K里程牌處路旁空地停車。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郡大林道1.5K空拍可以直接看到十八重溪山裸露的稜線,後方就是風櫃斗山。

▲5:23,於郡大林道1.5K處取左上,從防邊坡落石鐵網旁上登,登山口直距約110公尺。

▲左上一開始就是大陡坡,從林道直上稜線相當陡峭不輕鬆。

▲順樹林間循著路條一路向上,整片山坡碎石塊遍布。

▲順樹林地至岩塊左側陡上,一路都有路條可循找路不難。

▲上行越接近稜線岩石越大塊,但走來還算穩固。

▲循路條向右上橫渡碎石坡,看得出此處地質脆弱。

▲右斜上切很塊順路條左上稜線,脫離樹林雜草區。

▲5:34,上稜取右上,稜線滿是裸岩碎石暴露感相當重,不過稜線寬敞不難走。

▲順著碎石稜線上登高點,岩稜兩側展望不錯。

▲往右東側山下即是十八重溪,山坡邊還可見郡大林道。

▲往左西側俯瞰陳有蘭溪與筆石溪溪谷,中間有台21線筆石橋,筆石溪左側河階地為羅娜村、右側為新鄉村。

▲俯瞰下方陳有蘭溪溪床,以及台21線陳有蘭溪橋。

▲空拍視角鳥瞰十八重溪山岩稜,人走在上面顯得十分渺小。

▲順碎石稜線直上高點,上方即點位所在。

▲5:38,繞過高點樹木再往前一點,於前方平台草叢間見基石,上山費時15分鐘。

▲十八重溪山(十八重溪口山) 標高794公尺 森林三角點 GPS:237514 2616894

▲另外一面。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此山位於十八重溪出陳有蘭溪間狹窄稜線之尾稜高點,故也稱作十八重溪口山。

▲另一角度,山頂三面溪谷環繞成峭壁地形,尤其靠西側陳有蘭溪為斷崖。

▲山頂俯瞰台21線陳有蘭溪橋,此處展望不錯是欣賞陳有蘭溪的絕佳景點。

▲5:51,原路回程,回看郡大林道與岩石裸露的稜線,破碎的地形使稜線如刀削般銳利。

▲遠處空拍十八重溪山山頂與稜線,就在郡大林道上方不遠但十分冷門的小山。

▲6:02,原路陡下回郡大林道1.5K登山口,趕在天黑前回車,下山費時11分鐘。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205郡大林道前段、十八重溪口山~空拍大景﹝南投信義﹞》

PANO_20210205_173236_MNYA
▲郡大林道前段、十八重溪口山~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