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騎龍下山、騎龍山﹝新竹橫山﹞

2021/07/25 554 1 鑛務課 , 總督府圖根補點 , 台灣 , 新竹

車行台3線至69.45K岔路取左過台鐵內灣支線,後取左竹35線0K起點,6.6K經大山背豐鄉國小舊址(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續行,至7.2K越稜點左側即登山口(電桿油羅高幹140),登山口岔路處新開一家咖啡廳地貌變化頗大,與上次來時大不相同。


▲騎龍下山、騎龍山航跡圖(GPX 下載)。

▲空拍竹35線越稜點登山口咖啡廳等,右側為騎龍山,左後方為大山背山。

▲於竹35線7.2K越稜點取左上山徑,路口離騎龍下山約5公尺、騎龍山約0.1K。

▲往南眺望左上方的比來山,右側為五指山、鵝公髻山、鳥嘴山、鹿場大山等。

▲拉近遠眺鹿場大山(樂山),可見山頂上的軍事基地站,右側為鳥嘴山。

▲眺望五指山、鵝公髻山、鳥嘴山、鹿場大山連稜,越稜點視野也不錯。

▲上行鑽上小徑右上方即騎龍下山基石位置,此點是近年發現的以前就來看過,此回已是三訪。

▲騎龍下山 標高474公尺 鑛務課574號 GPS:263066 2730859

▲另外一面,此點位於騎龍山西南方,亦可稱騎龍山西南峰。

▲布條標示,還可見2年前綁的路條。

▲基石全景,騎龍下山就在路旁不遠輕鬆易達。

▲拍完騎龍下山基石照後續行山徑往騎龍山,上山的路況比上一次來要好很多。

▲順杉木林下小路往稜線行,坡度很緩。

▲至稜線右彎,再取左上小徑往高點走。

▲上行杉木林間空地左側見基石,上山費時3分鐘很容易抵達。

▲騎龍山 標高510公尺 總督府圖根補點 GPS:263131 2730931

▲另外一面,此點很久以前就來過,此回是二訪。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基石位置不算在最高點,埋的位置很不顯眼。

▲另一角度,四周多是杉木林無展望,續行似乎還有山徑。

▲原路回程,下山費時3分鐘,登山口停了許多來運動的人的車輛。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