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老雞隆﹝苗栗銅鑼﹞

2021/08/16 311 1 土木局 , 台灣 , 苗栗

車行台72線往西至22.6K岔路取左119甲線,0.7K過客屬大橋接119線取左往三義方向,2.4K岔路取左行大同農路【0K】,0.45K四岔路口取直,隨即遇Y字岔路取左直,0.65K下行至小岔路口停車(電桿油房幹6支5),續行路底為渤海堂民宅。


▲航跡圖(GPX 下載)。

▲至小岔路口暫停後取左下小水泥路往新建鐵皮屋,剛好遇到地主一家說明來意後讓我們暫停路口,順便請教了一下基石的位置,看附近地貌已與資料上的敘述不太相同。

▲取直進入開墾地於小吊車後方取右鑽過竹叢往低漥地,以座標位置為方向切過去。

▲右下地窪地有一叢倒竹,繞過去後接一條由渤海堂下來的小徑,右繞至土丘倒竹叢後方便發現基石。

▲繞至倒竹叢邊緣小徑旁發現橫倒的基石,整個頂部被倒竹壓著難以清理,基座又重也抬不起來。

▲老雞隆 標高168公尺 總督府土木局6/24大正三年 GPS:230645 2706602

▲另外一面,由於倒竹覆蓋基石橫躺只看得到三個面。

▲基石位置全景,位於由渤海堂方向來之小徑左側窪地邊坡上,橫倒於竹叢下方被半覆蓋。

▲回程改走小路約60公尺可至渤海堂民宅路況較佳,拍照時地主也有來關切一下,人很客氣順道帶我們走渤海堂路線回停車處。

▲路底的渤海堂民宅,從左側道路就可走回停車處岔路口。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