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蕃子寮山﹝苗栗頭屋、獅潭﹞

2021/08/28 973 1 三等三角點 , 台灣 , 苗栗 , 附YouTube影片 , 附環景

車行台3線往南至112.5K新店一橋前岔路取右苗22線(永鳴道路),2.8K左大彎岔路取右水泥路(電桿鳴鳳幹80),緩下坡水泥路走約120公尺路右即北隘勇古道蕃子寮山登山口。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空拍由苗22線往蕃子寮山看去,下方是北隘勇古道0K步道口。

▲北隘勇古道0K步道口,右入石磚步道路況還不錯。

▲入北隘勇古道約0.25K小山頭岔路取主線續行,右上方有一個夢幻台觀景點。

▲續行沿途有北隘勇古道里程碑,下坡處已是300m處。

▲續行下坡已可見前方的蕃子寮山,再經過北隘勇古道400m里程碑。

▲續行0.45K抵嬲崠茶亭,左右有舊時的越稜道路,右下原可通往獅潭以前車子是可以直接開上來的,現在都已荒廢連人都不好走了。

▲前行右側就是嬲崠茶亭,裡頭放有許多懷古的老照片。

▲續行至北隘勇古道0.5K岔路取右步道,至此直距山頂剩0.11K。

▲前行不久轉天梯木棧步道,沒什麼養護的步道被箭竹雜草包圍著。

▲順步道陡上,兩側的黃藤壓倒在步道上小心鑽過。

▲續行步道越來越陡峭,步道看上去有些年久失修但走來還算安穩。

▲最後一段爬坡直上山頂,後段路況比較好。

▲天梯直登山頂馬上可見三角點,由茶亭上來費時8分鐘。

▲蕃子寮山 標高492公尺 三等三角點7號 GPS:240492 2717165

▲另外一面,基石有完整的基座。

▲山頂全景,其北稜還有山徑可通往蘧廬書院但路況不明,上回來時已是十年前當時的步道才剛蓋好。

▲另一角度,山頂林木茂盛四周都沒有展望。

▲使用空拍機從山頂樹林開口飛出去馬上就有全方位視野,往南眺望鳴鳳山、三湖山等,連稜可見和興山(吊石山)等。

▲往北眺望北長城步道往蘧廬書院的稜線,下方略可見明德水庫一角。

▲往西俯瞰帽盒山,山下為苗栗市。

▲往北眺望蕃子寮山北稜等,前方可見三尖山,山頂有個台電中繼站。

▲往東南俯瞰苗22線(永鳴道路)上山山谷,下方為台3線所經山谷。

▲原路下山,步道往下樹林開口也可見苗栗市。

▲下行回嬲崠茶亭,由山頂下來只需3分鐘,陡下坡速度很快。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810蕃子寮山、北隘勇古道、稜線上的苗22線(永鳴道路)~空拍大景﹝苗栗頭屋、獅潭﹞》

PANO_20210810_063109_MNYA
▲蕃子寮山、北隘勇古道~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