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下七股﹝台北士林﹞

2021/08/30 307 2 鑛務課 , 台灣 , 台北

車行由木尾走竹子湖路回台2甲線(20.15K處)取左上往金山方向,一路順台2甲線(竹子湖路)走9.9K(台2甲線約10.2K)左側廢棄小路即登山口(電桿馬槽幹22),於路右寬處停車。


▲航跡圖(GPX 下載)。

▲2:42,走台2甲線至10.2K(電桿馬槽幹22)取左下廢棄的小路,路口有一未關的木門,上面有門牌竹子湖路251巷12號,直距下七股基石約有0.47K。

▲順廢棄道路下行路面已長滿芒草,路況不好順右側鑽行山友砍過的小徑行。

▲2:43,下行廢棄道路約30公尺左側有一間廢棄房屋,這裡要取右直鑽入芒草叢間小徑。

▲前行的道路已經長滿芒草沒半點路的樣子,芒草太密踩一踩鑽一鑽能過就過。

▲2:46,再往前行20公尺路底取左下也有一間廢棄房屋,前面有一個水泥儲水槽。

▲下切至廢物房屋四周滿是雜物,至此才見到山友綁的路條,接著取左前行走廢屋前方平台行。

▲走廢棄房屋左側平台地行,再順路調往右前行。

▲順平台邊緣前行,右側種有山茶花荒廢已久長得很高。

▲前行再順著路條往右下順寬稜緩下坡,此段寬稜平台地感覺是舊時有過開墾,林下雜草稀疏跟好路條免得走錯。

▲順寬稜一路下行,前段坡度緩和循路條前行。

▲下行雜木林緩坡,林下草木稀疏路況還不錯。

▲緩下山谷平台再循路條右上行。

▲再回稜線直行,由左側繞過灌木叢。

▲再接回稜線前方灌木林茂盛,順著路條由右側繞行。

▲繞行接回稜線再繼續下行,後段山坡較陡但也不算難走。

▲順著寬稜下行,山坡地上巨石散落。

▲3:02,下行才走一半路還是遇到了午後雷陣雨,雨勢不小只能緩慢開路前行。

▲3:18,陡下行見左側有一間廢棄民宅,下行先接一條廢棄道路隨即底廢棄民宅旁,由上一間廢棄房屋至此距離約0.34K。

▲左側的廢棄民宅為木造建築感覺頗有歷史,陣雨下不停只能暫時到屋中躲一下等雨小點,

▲3:35,見雨不停到雨勢較小的時候撐傘繼續走,由屋前鐵樹前行鑽入下方舊開墾地,直距點位剩80公尺。

▲下行梯田舊開墾地,走左側邊緣前行。

▲直行穿越雜木林下行又有一片梯田墾地,續取直下行。

▲直行寬稜灌木林底往下走,趁雨勢較小暫不撐傘比較好走。

▲3:48,下行寬稜平台地尾端抵點位,來程因為下大雨走了1小時6分鐘,如果天氣好爬此山應該不難。

▲下七股 標高355公尺 鑛務課135號 GPS:307638 2786551

▲另外一面,此點是山友新找出的鑛務課基石。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基石於寬稜平台邊緣,現清理開應該很好找。

▲另一角度。4:05,原路回程,雨勢已不大乾脆不撐傘直接趕路往回。

▲4:09,回最後廢棄房屋,繼續回程上山。

▲4:24,回廢棄平房續行廢棄道路,下過雨的高密芒草十分潮濕。

▲4:27,一路鑽出台2甲線(竹子湖路)回停車處,回程費時22分鐘,因為下大雨多花了不少時間,也搞到一身濕有點累人。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