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石硿子﹝新北汐止﹞

2021/09/18 395 1 鑛務課 , 台灣 , 新北

車行由赤皮湖原路回至實踐路253巷接五堵聯絡道路口取右,1.2K接台5甲線取右往汐止方向行,1.8K岔路取左汐平路一段(北31線0K起點)【0K】,0.5K經台5線高架岔路取直續行北31線,至3.2K右大彎路口附近找空地停車,根據資料是於右大彎取右入小巷至路底民宅上點位,但我們回程改走另一路線可接上切至北31線3.4K左彎前,回程路線不用經過民宅不需打擾人較為推薦。


▲航跡圖(GPX 下載)。

▲去程走資料路線於北31線3.2K右大彎處取右入小巷,路口堆滿回收物還有一間大鐵皮工廠,直距約0.12K。

▲進入約百公尺至路底民宅(汐平路二段84號),取民宅右側至屋後邊坡右側經菜園鑽入樹林。

▲入樹林後至到路邊坡整治水泥網處取左陡上平台,坡度很陡。

▲陡上至寬敞平台右側是舊時石硿子派出所的遺址,取左行往石硿子基石位置。

▲往左前行直平台靠民宅崖邊,於大樹旁見基石,來程費時3分鐘。

▲石硿子 標高140公尺 鑛務課166號 GPS:320011 277231

▲另外一面,此點是新出土的基石。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石硿子位於舊石硿子派出所所在平台邊緣,靠近崖邊一旁就是民宅(汐平路二段84號)

▲另一角度,基石露土不高一旁有一根橫倒電桿,山友已整理開很好找。

▲一旁的石硿子派出所遺址,只能見一道石磚牆原貌已不復存在,舊時上來的道路還可以在右側見到當然已不能通行了。

▲回程自行找路於點位處取右上行竹叢右側,上方就是北31線道路邊坡猜測應該有路可走。

▲至北31線道路邊坡後取右,果然有斜坡可以直上道路,此路線可以迴避民宅距離點位更近。

▲回拍北31線3.4K左大彎前登山口,走上來只需1分鐘,後來的山友可以走此路線不需叨擾民宅。

▲北31線3.4K左大彎前登山口,於彎道第一個方向指標處,停車的話可以至左彎後左側空地停。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