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蓮華池山﹝南投國姓、埔里﹞

2022/01/17 580 0 森林三角點 , 自然石 , 台灣 , 南投

車行由上種瓜坑山續行投68線(種瓜路),行約5.7K至投68線8.988K終點岔路取右投64線(水上巷)【0K】,行投64線約6.2K(投64線5K處)岔路取右農投埔45線往種瓜坑【0K】,1K岔路取左上寬敞水泥路,1.7K岔路取左上,2.1K右彎寬處停車,續行水泥剩約100公尺就到路底,續行的落葉越來越多改採步行。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4:27,水泥路右大彎空地停車後步行續行,路面滿是落葉。

▲4:29,左彎後抵水泥路2.2K終點轉土路,右側有大蓄水池,開闊處有展望。

▲蓄水池邊可以往東眺望埔里、魚池等地,可遠眺甘卓萬山、卓社大山、大尖山等。

▲拉近眺望甘卓萬山與卓社大山,前一層山稜可見水頭谷山。

▲4:30,續行水泥路終點鑽入芒草叢,右側山坡被倒滿垃圾,水泥路底高約830公尺,直距點位約0.16K。

▲鑽過芒草叢取右上稜線山坡離開土路,林底寬敞好走。

▲4:33,第一次接廢土路取直上續行稜線,沿途有路條可循。

▲4:34,第二次接廢土路仍取直上,右側為陡崖。

▲順雜草坡山稜陡上,路徑還算是清楚。

▲上行緩坡續行往高點。

▲最後一段陡坡直上高點。

▲4:38,上高點隨即可見碩大的自然石基點,上山費時11分鐘。

▲蓮華池山 標高877公尺 森林三角點(自然石) GPS:236834 2647221

▲另外一面,此點也是近期山友新發現的基石,原本應該是橫倒著。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山頂腹地不寬容納不下幾人,往前一點左下方有廢土路。

▲山頂往西眺望加里山山脈,右側為四角山,左側遠處略被樹林遮擋的為車坪崙山。

▲加里山山脈日落夕陽。5:04,原路下山。

▲5:10,回水泥路底,下山費時6分鐘,至蓄水池處眺望風景。

▲往東眺望埔里、魚池等地,遠眺甘卓萬山、卓社大山、大尖山等,接近日落山巒間雲霧散去。

▲往東北方眺望埔里盆地方向,遠處為守城大山,左側雲霧間的山峰為白姑大山。

▲拉近眺望埔里盆地,其後方為守關山、守城大山。

▲向東拉近眺望甘卓萬山、卓社大山、大尖山、水社大山。

▲拉近眺望甘卓萬山、卓社大山、大尖山,兩座三千公尺的百岳清晰可見。

▲行水泥路回停車處,回程順道續行水泥路往南港山看看,結果才走600公尺水泥路被怪手挖斷堆積土石過不去,南港山內務局補助三角點5年多前的資料就因開發被挖除,原本想順路去看沒想到路不通只好折返回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