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2水井﹝桃園大溪﹞

2022/02/04 274 0 石門水庫三角補點 , 台灣 , 桃園

車行台7線往角板山過百吉隧道至8.1K岔路取右承恩路【0K】,2.4K岔路取右環湖路往石門水庫大壩行,4.6K左下岔路即入口(電桿水井分線42),往前一點路寬處停車。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由電桿水井分線42岔路取左下往民宅道路(路口門牌環湖路585巷176號),鐵門關著從旁繞過。

▲下行水泥路50公尺左彎道取右入小徑(路口電燈號1062684),此處直距點位僅80公尺,左側就是紅磚屋平房民宅,今天看起來似乎無人在家。

▲右行小徑隨即左下切往民宅前方菜園。

▲前行至民宅前院下方平台,菜園內長滿雜草似乎久無耕種。

▲往平台菜園的右前方前進,有一藍色水桶處行小徑入樹林。

▲入樹林小徑再出一小塊梯田,取右下行仍有條小徑可循。

▲往右下往竹叢方向隨即進入樹林,山坡陡峭濕滑。

▲陡下山谷溪溝有小蓄水池及數個不銹鋼水塔,看來此條小徑應該是取水路。

▲越過溪溝仍有條小徑,往上切往對側山稜。

▲上行接橫向梯田,往左行很快到底再取右上,至此無路徑可循得自己開路。

▲順梯田上行往山稜高處,此處為舊開墾荒廢已久。

▲上行至竹叢前見基石,來程費時18分鐘,一路在雨中漫步。

▲水井 標高305公尺 石門水庫三角補點12號 GPS:276432 2745787

▲另外一面,基石保存還算完整。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在竹叢旁平台離崖邊頗近,砍出來後位置明顯很好找。

▲另一角度,另往北稜線有路條看來有別條路線選擇,不過路況不明也找不到入口。

▲原路回程,回民宅前下方平台取直上,有小徑可直上民宅前院。

▲上至民宅取左接回正路,復古的紅磚平房今日靜悄悄,回程費時11分鐘。

▲於環湖路俯瞰下方石門水庫,細雨朦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