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埔頂﹝苗栗西湖﹞

2022/05/28 272 0 內務局 , 台灣 , 苗栗

埔頂 標高60公尺 昭和八年總督府內務局2號 ﹝苗栗西湖﹞ GPS:224467, 2717633

車行由林厝續行119線往南行,3.5K接台1線取左,3.75K岔路取右上小路(台1線約118.1K處)【0K】,0.15K岔路取右(電桿湖東幹4左3),0.4K至水泥路左彎上坡前寬處空地停車,左側山坡有一墳墓。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停車後續行取左上果園邊水泥路,距離點位已不遠。

▲沿果園邊水泥路往上小空地,繼續取左上小水泥路,續行道路更荒涼已不適合行車。

▲走水泥路約80公尺轉土路續取直行,土路已有些荒廢草長但可直接穿過。

▲土路走約20公尺入有人種植的竹叢區,進入誤差範圍於一旁雜草叢中劈砍尋找基石,此處蚊蟲超多找了近一個小時又熱又累差點放棄。

▲至竹叢區取直開路進入雜草區,以來的方向看為正前方(朝偏東北方向開路)。

▲雜草區長滿木薯、鬼針草等,地形上左為斜坡、右為平台,沿著這條等高線邊緣開路前行。

▲朝竹叢區東北方向進入約15公尺跨過一倒木,蹲下來尋找基石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於右側平台發現基石,有夠難找只差一點就要放棄了。

▲埔頂 標高60公尺 昭和八年總督府內務局2號 GPS:224467 2717633

▲另外一面,基石頂部破損較嚴重,不過字跡算清楚,此點屬打那叭溪右岸町杭,現為西湖溪。

▲基石號碼面,下半部看起來像21。

▲布條標示,山友標高寫3公尺,不過這個台地不管怎麼看都不只3公尺,就看GPS大概抓個高度標誌。

▲基石全景,四周木薯雜草叢生位置難辨,姑且插一根竹竿標誌位置,附近遠一點有一棵朴樹。

▲另一角度,回拍來的方向,基石位置具體來說是在一個平台上,不用在左側斜坡找,現在已砍出來明顯好找,有興趣的山友可以趁早。

▲原路回程,找基石就花了一個鐘頭,原路回程只走了3分鐘,一顆基石搞得精疲力盡。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