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牛頭山、樓門岩﹝台東綠島﹞

2022/07/08 536 0 台灣 , 台東 , 附YouTube影片

牛頭山 標高82公尺 無字水泥基石V227(三等衛星控制點) GPS:301255, 2508815

車行東90線(綠島環島公路)往順時針方向行,至2.8K往公館社區岔路取右上,5.5K岔路取左往牛頭山,5.8K至彎道處即牛頭山步道入口,入口停車場及步道整修中暫時封閉,可以從右側林投小徑繞進去,亦可從公館社區的方向上來。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牛頭山步道入口停車場及步道整修封閉,往前約30公尺路右林投叢間另有小路可繞行。

▲往牛頭山的入口,路口放有許多三角錐很明顯。

▲繞行約50公尺接回正路,順步道往牛頭山行,路上還可見一些舊時的軍事設施。

▲順步道往牛頭山行,可見山腰上的舊碉堡。

▲接木棧步道,一旁有機車駛過的輪印。

▲順著木棧道往上走,頗有陽明山上青青草原的風貌。

▲綠草如茵的牛頭山,左上方為碉堡與牛頭山山頂。

▲順著步道走上草坡,分兩岔取左上牛頭山。

▲左上草坡直達牛頭山山頂,越往上展望越好。

▲抵達牛頭山,上山走約11分鐘,山頂有三百六十度的絕佳展望。

▲牛頭山 標高82公尺 無字水泥基石V227(三等衛星控制點) GPS:301255, 2508815

▲另外一面,原為精密導線點標石,新設三等衛星控制點V227。

▲山頂全景,牛頭山展望非常好,可見綠島東北側的阿眉山、牛子山等,俯瞰海岸線上的公館鼻、將軍岩等。

▲牛頭山往西邊公館社區方向,依序為進德山莊、莊敬營區、綠洲山莊(舊綠島監獄),現在都已開放遊客進入參觀,沿海可見象鼻岩、將軍岩、公館鼻、綠島燈塔,而牛頭山的下方就是燕子洞。

▲拉近可見沿海的象鼻岩、將軍岩、公館鼻、綠島燈塔,遠可見台灣本島的海岸山脈。

▲山頂往東北方俯瞰下方牛頭山大草原,青青草原十分優美。

▲往南邊拉近眺望楠仔湖,山稜後方為彎弓洞、柚子湖。

▲拉近可見東90線旁的觀音洞,圖上的建築為觀音洞入口的伴手禮店。

▲拉近看阿眉山,下方為淨水廠。

▲在牛頭山山頂準備空拍花費不少時間,繼續往海的方向走,海的方向飄起小雨。

▲牛頭山大草原平台,空地上有一面中華民國領海基點「飛岩」標示牌,「飛岩」位於綠島東北方1.8K,由三塊礁岩組成為綠島極東點,前後與「小蘭嶼2」、「石梯鼻」相連。

▲中華民國領海基點「飛岩」標示牌右側山丘,上面也是絕佳的展望點。

▲順著牛頭山大草原緩下草坡,往海崖的方向走。

▲東邊的山丘,草坡展望良好。

▲緩上草原崖邊。

▲東邊的岩塊,隨著角度變換形狀。

▲走上山岩之間的海崖高點,往前已可見湛藍的太平洋。

▲往東北方可見青魚嶼、樓門嶼,那裡有樓門岩景觀從綠島的方向看不到,只能從海上或空中眺望。

▲海崖邊回望牛頭山大草原,山頂上有不少拍美照的遊客。

▲下草坡往東邊的山丘走。

▲回望海崖邊的山岩,形狀特異。

▲草坡山谷眺望太平洋,往下走還有路徑。

▲回望海崖觀景點。

▲陡上山丘,四周展望絕佳。

▲往南眺望楠仔湖,山稜後為彎弓洞、柚子湖,遠可見哈巴狗岩、小長城等。

▲拉近看楠仔湖,後方可見柚子湖旁的岩山,右側遠方為哈巴狗岩。

▲拉近看小長城步道,是眺望哈巴狗岩、睡美人岩的絕佳展望點。

▲往西南方眺望阿眉山,還可見觀音洞等。

▲回望牛頭山,後方為公館村方向。

▲拉近看台東市區,山脈上雲氣發展旺盛。

▲俯瞰下方牛頭山大草原,風景極佳。

▲往北邊俯瞰下方草坡通往海崖,海上為青魚嶼、樓門嶼,從這角度看不到樓門岩,下面用空拍機的視角來看。

▲用拍空機從空中俯瞰樓門岩,可見壯觀的海蝕洞。

▲從西北向東南眺望樓門岩,海面矗立許多礁石。

▲俯瞰下方的礁岩,海水湛藍無比。

▲回看綠島的牛頭山,右側為燕子洞,遠處東方海面正下著雨。

▲綠島東側海岸,從海上看牛頭山、楠仔湖,遠可見柚子湖、哈巴狗岩、帆船鼻。

▲往前空拍柚子湖海岸,附近有彎弓洞、島卵岩、藍洞等景觀,遠可見哈巴狗岩、睡美人岩、帆船鼻。

▲從楠仔湖方向回看牛頭山、樓門岩,海上風景優美。

▲從海的角度,從空中回望牛頭山。

▲牛頭山與舊綠島監獄、公館村,眺望整個綠島東北角。

▲俯瞰下方通往燕子洞的道路,山坡上是第十三中隊公墓,沿海為舊時的新生訓導處、綠洲山莊。

▲空拍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全景,包含了進德山莊、莊敬營區、綠洲山莊(舊綠島監獄),遠可見將軍岩、公館社區、公館鼻、綠島燈塔。

▲從西往東眺望牛頭山,山壁下就是燕子洞,從這個角度看比較像牛頭。

▲牛頭山下方的燕子洞,來到牛頭山前已先行造訪過。

▲俯瞰牛頭山大草原。

▲從山丘展望點回程,牛頭山景色非常好,值得一遊。

▲眺望海崖方向。

▲回中華民國領海基點「飛岩」標示牌草坡,取直續行下山。

▲空拍俯瞰牛頭山步道,從入口到中華民國領海基點「飛岩」標示牌。

▲空拍俯瞰南邊的楠仔湖。

▲走步道下山。

▲從中華民國領海基點「飛岩」標示牌下山走約7分鐘,一樣繞小徑回馬路,再繞島一圈回去接應同行友人。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20630牛頭山、樓門岩、燕子洞~空拍大景﹝台東綠島﹞》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