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6酒保坪山﹝台中東勢、和平﹞

2022/11/09 288 0 水資會 , 台灣 , 台中

酒保坪山 標高1200公尺 三等三角點水資會大甲20號 GPS:238817, 2678207

車行由東勢走中專1線(大雪山林道)往大雪山至12.65K取右出雲巷往出雲山【0K】,0.65K岔路取右(左往出雲山不取),1.4K取直主線水泥路(右往分桂林山不取),1.9K岔路取右(標誌往星光山悅),2.6K左岔路寬處停車(電桿出雲枝48),路口有未關鐵門改步行上山。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停車於2.6K岔路後取左上水泥路(電桿出雲枝48),路口有工寮與鐵門。

▲0.05K岔路取直。

▲水泥路旁展望頗佳,眺望西北方大甲溪新社、石岡、東勢等地。

▲拉近還可見苗栗卓蘭市區,前方為吊神山,遠左側為火炎山、右側為關刀山。

▲順水泥路主線前行。

▲0.2K經鐵門,長滿雜草應該不會關了。

▲路邊往西南邊眺望大平龍山。

▲順平緩水泥路前行經數個工寮,左上方山頭即為酒保坪山。

▲0.3K岔路取左上水泥路,車輛建議至此就好停放了,再往上水泥路較荒蕪。

▲左陡上水泥路,前方山頭即酒保坪山,要沿著水泥路繞上去。

▲0.4K上稜岔路取直,沿果園邊小路行。

▲順果園棚架邊小路上山,繞至酒保坪山東側。

▲順水泥路彎繞上山,路面落葉多。

▲0.6K水泥路轉土路續行。

▲順土路往高點走,左側可見路底的鐵皮山屋。

▲0.65K取左上山頭直達基石位置。

▲至高點即可見基石,上山費時14分鐘。

▲酒保坪山 標高1200公尺 三等三角點水資會大甲20號 GPS:238817 2678207

▲另外一面,基石原本因整地棄置於山頂水塔邊,後由山友重立於此。

▲山頂全景,山頂坪寬敞,遇到人很客氣的附近地主,根據地主所說山頭東西邊是不同人的土地,而他本人也有爬過山很了解三角點的事情。

▲山頂展望可眺望西北方的苗栗卓蘭地區,遠可見火炎山、關刀山、馬那邦山(馬拉邦山)等。

▲拉近看石岡地區大甲溪石岡壩,遠可見鐵砧山。

▲往西北看大安溪與大甲溪之間的吊神山、頂埔山,後方可見火炎山。

▲拉近看苗栗卓蘭市區。

▲眺望卓蘭以北的關刀山,連稜往北為新百二份山(菜壽凸)等。

▲往北拉近看馬那邦山(馬拉邦山)、松永山,馬那邦山(馬拉邦山)向南稜線可見大克山。

▲山頂土路底鐵皮山屋(門牌雪山路出雲巷13之13),有木牌寫久雲居。

▲原路下山,受下山地主邀請去他們家看植物。

▲從岔路往前就是地主的山屋,屋前廣場有一棵很有特色的五葉松,山坡種了許多特殊少見的植物。

▲路口的芳香萬壽菊。

▲樹番茄,還有佛手瓜、原生奇異果(獼猴桃)等等,種植的作物五花八門,可惜快天黑了只能匆忙參觀。

▲大平籠山日落,結果就在酒保坪山這一路待到快天黑才離開。

▲慢步回停車處,眺望日落的大平籠山。

▲眺望新社、石岡、東勢、卓蘭夜景,風景頗佳。

▲拉近看麗寶樂園摩天輪與鐵砧山。

▲原路回鐵門岔路停車處,難得遇到友善的地主,在山上多待了一個多小時,收穫頗豐。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