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9南合興﹝新竹橫山﹞

2022/12/23 87 0 土木局 , 台灣 , 新竹

南合興 標高218公尺 大正三年總督府土木局8/6(找不到) GPS:265173, 2734273

車行台3線至68.5K前岔路取左120線往內灣,1.6K岔路(120線22.45K)取右下小路【0K】,0.1K合泰橋前空地一般車輛可停此,機車續行過合泰橋後取右土路,0.3K岔路取右較小土路,0.35K鐵橋岔路取直,再往前路寬僅機車可行,0.5K菜園邊空地停車。


▲航跡圖(GPX 下載)。

▲停車改步行,續行菜園土路。

▲順菜園土路前行,其實還能騎機車。

▲順小土路走約150公尺至路底空地,取直下入竹園。

▲過竹園後第一次過溪,至溪對面開墾地。

▲至草長的平台往前荒廢香蕉園,靠山坡邊進入。

▲入山坡邊穿越荒廢香蕉園,雜草多必須自行開路。

▲沿山坡邊開路,雜草叢生靠右側走。

▲往前由香蕉叢與石塊間穿越,再向左突破牧草叢,山坡上似乎有野狗群一直叫。

▲由荒廢香蕉園往前砍開雜草叢,鑽出另一片竹園。

▲鑽出竹園空曠多了,取直往前。

▲至竹園邊向左跨越水泥大涵管過小溪,至對面竹園再順溪下游前行。

▲過竹園經另一廢棄水泥大涵管,隨即跨越小溪至山坡邊。

▲至山坡邊取直上山谷斜坡,至此座標就在山坡上方十幾二十公尺處。

▲順山谷斜坡陡上,座標就在上方不遠,隔著陡峭山壁。

▲順山坡上行再向左切,由左側肩稜陡上。

▲陡上坡坎接至橫向土路,很像一般土木局會立的位置,走來費時34分鐘。

▲座標位於橫向土路右側,剛好是一片滑坡,有一片倒木藤蔓區,由此向右走了50多公尺仍未見基石,向左也找了30多公尺有一片大平台。

▲實際座標位置在藤蔓區滑坡處,這裡土路路基流失不知道是否基石崩掉?此點網路資料僅山友anderw曾來找過,找了一陣子仍未果。

▲南合興 標高218公尺 大正三年總督府土木局8/6(找不到) GPS:265173, 2734273

▲樹叢缺口往東看,左上山頭為白石湖山。找不到基石悻悻然原路回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