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8管府山﹝高雄永安﹞

2023/04/25 164 0 海軍三角點 , 台灣 , 高雄

管府山 標高9公尺 海軍四等點469號 GPS:168205, 2524277

車行由186線原路回台17線(保安路;202.5k)岔路口取直新華路,取直路口有一柱台灣中油永安液化天然氣廠石碑【0K】,行新華路3.4K至中油興達港天然氣接收站大門前岔路取右石斑路,4.25K岔路取右新興路,4.3K岔路取最右一條小路進入,再走約40公尺路邊停車。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由石斑路右轉新興路50公尺多岔路口,取最右側道路進入,再往裡走是住宅區先行停車。

▲由岔路前行40公尺岔路電桿上有三角點噴漆,記錄上取右可直通基石所在碉堡,但如今被鐵皮圍籬隔著門上鎖過不去,只能繞道而行。

▲續行小路下行進住宅區,走約25公尺取右民宅尖小巷弄,經右側穎川堂。

▲順小巷前行繞至基石所在沙丘的東側,走約30公尺跨越鐵皮矮牆隨即取右。

▲跨越鐵皮矮牆後馬上取右上鑽入雜木叢間小徑,右上基石直距剩20公尺。

▲順矮灌木叢間小徑陡上沙丘,略有路徑可鑽。

▲一路鑽上來經木電桿,隨即抵達基石所在碉堡。

▲抵達管府山,海軍基石立在碉堡上,由此可見碉堡另一側都被鐵皮圍牆擋住過不來。

▲由碉堡右側踩水泥通風口爬上碉堡,隨即可見管府山海軍基石,來程費時5分鐘。

▲管府山 標高9公尺 海軍四等點469號 GPS:168205, 2524277

▲另外一面,管府山另有聯勤測量隊二等三角點內補068號銅標於永安路某透天厝屋頂,需要打擾到居民就不去造訪了。

▲山頂全景,基石立於沙丘的碉堡之上,拍照空間狹小。

▲俯瞰另一側鐵皮圍牆內的東西,原本可以由此直接抵達碉堡位置。

▲管府山碉堡頂往東北眺望,來時便是從右側黃色民宅前小巷過來的。

▲原路鑽矮樹叢回,走約3分鐘回停車處。

▲返回管府山舊入口,如今摸此基石要多繞點路,一路上也沒路條十分冷門。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