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3山頂山﹝新竹香山、苗栗竹南﹞

2023/06/03 95 0 土調圖根點 , 台灣 , 新竹 , 苗栗

山頂山 標高62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GPS:240708, 2735088

車行國道三號往南至109K香山交流道下接台1線(中華路六段)取左往頭份,1.9K岔路取右(台1線約88.55K)小路【0K】,0.15K經路底民宅轉土石路後隨即停車,後方山坡新闢為露營區。另有資料寫從後方民宅直登,距離雖較近但屋主不歡迎山友借道,建議還是走露營區這邊上山。


▲ 攝影集。

▲ 航跡圖(GPX 下載)。

▲經路底民宅後隨即轉土石路,至此停車改步行,地主正好在菜園澆水打聲招呼,來自台北的地主人很客氣順利出發。

▲順新闢露營區土路蜿蜒上行,直距基石位置僅0.11K左右。

▲左彎向上,以開闢之土路最高點為目標。

▲前行山坡尾稜取右上,前面就是距離山頂最近之民宅後方,屋主不歡迎山友借道就不考慮此路線了。

▲取右上後順稜線直登山頂,亦可循土路至路底也可抵達基石位置。

▲直上山頂即可見基石,小土路剛好開發至此,上山費時5分鐘。

▲山頂山 標高62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GPS:240708 2735088

▲另外一面,基石露土頗高,一旁有土地界標。

▲布條標示,桃竹苗一帶郊山大致已完登,正好有新紀錄特別來補。

▲山頂全景,基石所在位置剛好在開墾地土路最尾端,只差一點就要被挖掉了。

▲另一角度,山頂開闊有展望。

▲由山頂俯瞰來時的露營區山坡,眺望香山一帶丘陵。

▲回程走小土路下山。

▲走土路原路回程,回程有些飄雨。

▲原路回停車處,下山費時3分鐘,輕鬆的郊山。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